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自製狗糧輕鬆學起來!

人天天吃鮑魚、燕窩會膩,狗狗亦是如此,每天吃的都是專門配製的狗糧,時間久了也會覺得“食之無味”,想要偶爾調劑狗狗的胃口,家庭自製狗糧學起來。

主要原料:玉米麵、黃豆麵、麵粉(標準粉)、麩皮,它們之間的配比為5:1:1:0.5(此處麩皮配量是最大值,可適量減少)。

輔料:熟米飯、胡蘿蔔、黑芝麻、牛奶、雞蛋、牛肉沫(每餐每只狗狗2兩左右即可),輔料用量為3:1:0.5:2:1。

製作方法:

1.將主要原料按照比例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用少量的水沖調酵母(酵母的劑量請參照說明書),將將沖調好的酵母、牛奶和雞蛋攪拌均勻並揉成麵團。

2.將揉好的麵團用布蓋起來並放在溫暖處進行發酵,通常夏天1-2小時,冬天3-4小時即可。

3.麵團發酵完畢後在裡面加入切碎的胡蘿蔔丁、黑芝麻,攪拌均勻。

4.把麵團做成窩頭狀,上鍋蒸,水開後蒸半小時就可以了。

5.將蒸熟的窩頭稍晾一會,再用手捏碎(小心燙手),將捏碎的窩頭拌入熟米飯中(或者也可以將熟米飯先拌入,再與窩頭一起蒸)。

6.用炒鍋加入適量的素油,油熱後將牛肉沫翻炒2分鐘左右。

7.將牛肉與拌好的窩頭一起拌勻,此時可加入適量的海藻粉、鈣胃能等輔助營養品,如果狗狗身體健康,不建議放過多的食用營養品。

溫馨提示:

1.胡蘿蔔和黑芝麻可以分開使用,也可以同時使用,但最好每種食材使用2月後停止1-2個月。

2.麩皮可以少量添加,因為對於調理狗狗的腸胃和便便成型都很有好處。

3.炒肉時油要適量,如果油量過多,可能會引起狗狗拉稀。

4.冬天可用牛油代替素油,也可以炒完後加入適量的水,連湯帶肉一起拌入窩頭,但是夏季不建議給狗狗喂肉湯。

5.成犬每天餵食一頓即可,大型犬每餐的飼喂量為600g-800g,其他犬型可以適當減量。

家庭自製狗糧的方法很簡單吧,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種,還有很多可以給狗狗自製的美味。

這裡還是要提醒家長們,畢竟自製狗糧的營養成分我們拿捏不准,所以偶爾給狗狗調劑一下可以,但不可當做主食,以免狗狗的營養攝入不均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