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方法】怎麼訓練狗狗不咬傢俱?

狗狗天生就有啃咬的習慣,而且在它長牙、換牙的過程中,喜歡啃咬的行為更突出。狗狗咬東西沒有限制的,鞋子、衣服、沙發、窗簾、床單、傢俱、桌椅等等,它們都會啃咬。也正因為如此,在飼養寵物狗的過程中總要對它進行嚴格的訓練,讓它不要養成咬傢俱的習慣。

首先,當狗狗有啃咬傢俱的舉動時,就應該第一時間制止它。對於狗狗來說,主人的訓斥、大聲怒吼都是不錯的制止方法。當然,如果狗狗很調皮,對你的怒吼完全沒有反應,那麼你也應該加大懲罰的力度,比如說用撒水槍來對於正在啃咬的狗狗,讓它可以立刻停止亂咬的行為。

其次,我們知道狗狗啃咬也屬於是天性,這種天性不能抹殺也改變不了,因此在制止狗狗啃咬的同時,也最好能選擇一些東西滿足狗狗啃咬的需要。比如說,可以買一些咬骨、咬膠、耐咬的玩具,讓寵物狗可以專門咬這些東西,

而不要再去破壞傢俱。

第三,在日常生活中,還可以給狗狗安排一些日常活動,比如說帶狗狗出去玩,給狗狗一些玩具,幫助狗狗轉移它的注意力,同時消耗狗狗的體能,讓寵物狗回家後就能保持安靜,或者是很快就能睡覺,防止狗狗在有精力去啃咬傢俱,破壞傢俱。

PS:要訓練寵物狗不咬傢俱,還得從狗狗幼年時候開始。雖然狗狗的習慣有很多都是天性使然,然而一隻性格好、脾氣好的寵物狗,其後天的訓練、培養也是不可缺少的。就像小孩一樣,要想變得優秀,年少時的培養也是非常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