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好心男在趕赴飛機場途中巧遇流浪貓,不料在救了它以後竟躲過死神

1985年8月12日,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個相當平淡無奇的日子,但對日本一位鋼琴師諸田由裏子的叔叔來說,這天對他而言有著特殊的意義,因為登機前巧遇一只流浪貓,從此改變了他的命運。

近日,由裏子在個人的推特上分享了31年前當天,叔叔到底經歷了什麼...

推特上寫道:31年前,叔叔在前往機場出差的途中,突然遇見了一只流浪貓,由於叔叔很愛貓,不忍心將它遺留原地自生自滅著,

所以便把這只有緣的貓咪撿了回家,也因為這樣讓他錯過了準備搭乘的班機,不過這班飛機後來在起飛沒多久後便發生空難(只有4個人倖存),所以叔叔後來把貓咪命名為Nikko,並扛起照顧它的責任。真人真事!

由裏子在推特上提起的空難,是一班從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飛往大阪伊丹機場的班機,由於不當維修導致垂直尾翼脫落而造成空難。1985年8月12日東京時間傍晚18時56分,搭載509名乘客及15名機組員的日航所屬波音747-SR46在關東地區群馬縣多野郡上野村附近、距離東京約100公里的高天原山山脊墜毀,這場意外造成520人罹難、4人奇跡似的倖存。也是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飛行事故。

所以由裏子的叔叔為了紀念這一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特別將日本航空的名字Nihon Kōkū(日本發音)濃縮為Nikko作為貓咪的命名,同時也紀念自己的命運因為Nikko而改寫…

因為由裏子的故事分享,也漸漸勾起一些家屬的記憶,因此紛紛有人在底下留言親屬在這場空難發生的故事,有些人因為病痛取消了班機,故而逃過一劫、不過也有人因為後補名單遞補而坐上了這班死亡班機…這讓由裏子有感而發的表示:人生充滿著未知數,

所以我們每天的生活應該過得小心謹慎。
看完之後,深深的體會到:或許任何事的發生都有著它的道理,唯有懷抱善意過生活,才能過好每一天,而這也是“好人有好報”的真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