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需要注意的事情

我想說訓練狗狗真心的不容易,現在訓練狗狗的時候要求不得體罰狗狗,還的講求合理的獎賞狗狗,也是個長期時間的積累,

那對於訓練狗狗需要注意哪些性的事情呢?

大方的稱讚

當狗狗做對時,可以用稱讚的方式來鼓勵他,讓他瞭解主人喜歡這個動作,這樣更能提升學習的效果。因為他不會知道那些是可接受的行為、那些行為是無禮貌、那些規則是需遵守的。如果你想要他學習你所要的,監督引導的方式取決於你,正如小狗並不是故意地行為無禮貌,他也不知道他正在做的事是你喜歡的,除非你告訴他。因此,建立小狗的好行為是決定在你的要求與給予鼓勵的歡喜,以便他能意味到這是被鼓勵的行為,不僅可得到主人的認同,同時亦可得到實質的鼓勵。例如讚美、寵愛、食物、遊戲等以報酬為基礎的訓練和激發性的方法和學習。

堅決的態度

狗有聽從強者領導的服從性,所以要建立起主人的領導權,不只是食物的供給者、遊戲的主導者、更是行為的領導人。態度上要從容而堅定,且不失友善而溫和,才能得到狗兒的順從。

平穩的聲調

狗的反應和表現是取決於主人的態度。發出的指令使用平穩而堅定的聲音時,可以讓狗感到安心,進而服從每一個命令和要求。示警時可大聲地告誡,小狗會需要知道可容忍的邊界為何,藉由叫聲的震動來制止小狗的行為,讓小狗停止動作而且想想自己在幹嘛?

持久的耐心

訓練的成果除了狗兒本身的反應快慢外,亦需要長時間反復不斷的練習才能成功,故耐心的持續性是很重要的。記得!每一次行為都可以是訓練的機會,

小狗會重複相同的行為,一次次的要求,有助於瞭解什麼是被制止,什麼是被允許。若已經覺得火氣上升時,最好停止訓練下回再來,不要操之過急,以免事倍功半。

貫徹的規定

所要求的規定必須是一致的,否則單向思考的狗兒容易混淆和迷惑而不知所措。所以命令要合理,堅定而清晰,重要的是能貫徹不變。當他的舉止不符規矩時,你一定讓他知道,用各種不同的方法來傳達。規則一定是清楚和中肯的,一旦規則被建立,在家庭中的每個人都要一貫的執行。舉例來說,當你盛裝外出時,狗狗跳躍在身上,你譴責他;當你穿著休閒服坐著時,你卻允許狗狗在你身上跳躍磨蹭,這是不一致的,而且將會使你的小狗困惑並且感到挫敗。

對狗而言規則必須是清楚的,因為他們的世界裡只有黑與白,沒有灰色地帶。

立即的反應

基本教育時機,是隨時隨地的。每當你看見你的小狗正在作你喜歡的方式,例如看你、跟隨你、不向上跳躍而迎接你或安靜地躺著,讓他知道他做得好。馬上獎賞,確定且立即的給予報酬,稱讚可以增加學習能力;犯錯時則要立即堅定的說不來糾正,應該立即打斷他的行為並且馬上處罰。在行為已成事實之後的譴責處罰是無用的,並且只會使你的小狗困惑、不信任並且害怕你。因為反應只要慢了一陣子後,狗狗就會搞不清楚,主人的反應是為了什麼事而產生。

口頭的譴責

你應該給你的小狗一個特定的字語來表示你的譴責例如停止、不可以等。

而且譴責應該是沒有情緒或忿怒的顯示說法,目的在於吸引小狗的注意。 短而銳利的聲音最好,不需要大聲呼喊或尖叫,也別使用你家小狗的名字作為譴責的字眼代表,牠的名字應該總是讓牠聯想到美好的事物。

不理睬壞的行為

一隻小狗最常借著吠叫來引起主人注意,吠容易得到反應。許多主人會嘗試靜止一隻小狗的吠聲,最好的方法是不理睬牠。你可以在狗吠時離開房間,小狗很快地將會瞭解是因為吠而引起你離開,不去理睬直到他停止為止,這會是有效的,當然你的行為態度一定要是一貫的、固執的。當你的小狗行為無禮時,藉由訓練的過程可以要求牠的行為符合需求,

這個程式將會耗去你大部份的耐性,但是結束時你將會得到行為端正的好狗狗。別屈服和心軟,這樣只會讓牠養成壞習慣而造成飼養上的困擾,狗最後將會瞭解牠必須控制牠自己的行為才能得到牠的獎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