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的追蹤訓練

電影裡的德國牧羊犬追蹤訓練,追蹤指定移動的目標不是橋段,而是現實中實際存在這的,但是對於狗狗上,這些是可以進行通過訓練達到的!

根據狗主人的指揮和給予它的嗅源氣味,尋找與嗅源氣味相同的跡線,並沿著這一跡線追蹤,以獲得與嗅源氣味相同的物品和人。要求狗狗作業興奮,嗅認積極,把線穩定,辨蹤力強,反應明顯。

第一步

首先是使狗狗習慣于配戴追蹤繩和追蹤背帶。此後,選擇一塊合適的小草地,手拉牽引帶讓狗狗坐下,另一個人走直線離開約45米的距離,把狗狗熟悉的物品放在地上,保證讓它能看到它做的這些動作,然後給狗狗系上追蹤背帶和牽引帶,彎下腰用右手指向起點,發出“嗅嗅”和“追蹤”的口令,狗狗由於看到放的物品,會很興奮地向前沖,這時訓狗人經過反復訓練,狗狗逐漸便能養成能按手勢或口令站立並能持續一定時間的能力,

在此基礎上再訓練狗學作揖和轉圈等動作。 訓練開始前,給狗帶上追蹤背帶和追蹤繩,抓住繩子的靠肩處.右手指向起點,對狗狗發出“嗅嗅”和“追蹤”的口令狗狗追蹤出發時,讓繩自手中滑過,到剩下約0.9米時再跟上它。如果狗狗表現良好,要不時地給它輕聲的鼓勵。在狗狗失去興趣或根本沒有追蹤時,再使用日令。狗狗在追蹤終點發現物品時,應給子獎勵,並除去追蹤背帶,把物品擲給它銜取。

第二步

其次是進人第二階段的訓練。當狗狗在延時10分鐘的情況下追蹤成功時,除了在終點放物品外,還可在中途放置物品,物品與物品之間應有一定的距離,中途物品要放置在跡線上,不要偏離,也不要放置在轉彎處或其附近。

物品不要太大或太顯眼。同時應充分感染上人體的氣味。開始用3個物品,隨著訓練進行,追蹤距離逐漸延長,放置物品可以增加。尋找放置的物品對提高狗的追蹤能力是有益的,因為它可引起狗充分運用嗅覺。一旦狗狗發現追蹤的物品,應該讓它臥下,把追蹤繩丟在跡線上,跑向狗狗的身邊,像平常那樣鼓勵它。從狗狗那裡接過物品後,抓住狗狗肩上的追蹤繩發出“追蹤”的口令,當狗狗又向前追時,像前述的那樣讓繩自手中滑過,隨著訓練水準的提高,到後來當它發現一個物品時,會自動臥下來。

第三步

然後進人第三階段的追蹤:當狗狗對氣味延長時問為20分鐘時,就該安排直角跡線的訓練,跡線轉彎處之間應至少相距50步。

如前所述,物品不要放在轉彎處或其附近。

第四步

訓練初期,跡線方向改變兩次足夠了。隨著訓練的深人,轉彎次數可增至兩個以上,如果狗狗在轉彎處遇到了困難,應讓它自己尋找、發現跡線,不要忙於狗狗有困難就急忙幫助它,這樣會使它養成依賴思想,但是如果它一日找到物品,即給子獎勵。追蹤的時間和距離應不斷延長,如果狗狗對延長的時間和距離追蹤不理想,那麼就不能增加。當狗狗在30分鐘內表現不錯時,每次應延時15分鐘。

第五步

當狗狗有追蹤延時1小時的能力後,接著讓它訓練追蹤不知道的跡線前幾個階段,跡線都由狗主人自己佈置。這樣,狗主人可以觀察到狗狗在跡線改向處以及不同的線段的反應,

可以隨時幫狗的忙,追蹤便於成功。但不知跡線,往往導致狗狗和狗主人的許多不足,追蹤時讓它嗅過起點後,抓住追蹤繩的中間部分,發出“追蹤”的口令讓狗狗在起點周圍搜索跡線。一旦狗狗正確地確定了方位時,立即讓它追出,放追蹤繩,最後留0.9米長在手中。如果中途遇到困難,狗主人應站在原地不動,讓狗狗在附近搜索一下,以重新獲得跡線。一旦它發現了跡線,應以平穩的語調鼓勵它。如果尋找不到跡線,則要把狗狗帶到成功的追蹤線段,重新追。

完成

由於各種原因,如人或牲畜走過的氣味干擾,地質條件的改變,疾風下作業等的影響,使狗狗在追蹤的過程中發生困難。這時狗主人應把狗狗向前帶幾米,

或向左或向右移動幾米後重新試試,讓它擠找跡線,繼續追蹤。如果狗狗追蹤失敗,應安排一個較簡單的,千萬別讓它 失去興趣。每週應保證有兩次成功的訓練,經過正確的、機敏的訓練之後,狗狗最終能夠追蹤延時數小時的跡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