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患上蕁麻疹該怎麼辦

犬蕁麻疹,又稱風疹疙瘩,是犬機體受到內外不良因素的刺激而發生的一種過敏性疾病。

一、犬蕁麻疹的病因:

1、其發病機理可以是免疫性的和非免疫性的。

2、蕁麻疹常見的病因有:食物及添加劑,藥物,感染,動物、植物及吸人物,物理因素,內臟疾病,精神因素,遺傳因素。

二、犬蕁麻疹的診斷要點:

1、皮膚突然出現瘙癢或界限明顯的丘疹。

2、先發生在顏面部、眼圈周圍、嘴角,後發生在背部、頸部、股內側,嚴重者在可視黏膜亦有發生。

3、丘疹多在1~2天內消退。也有轉為慢性的,持續數周或數月後消退。

4、部分病犬伴有不同程度的呼吸促迫,心跳加快、體溫升高、胃腸紊亂、嘔吐等全身症狀。

三、犬蕁麻疹的防範措施:

1、應儘快查明病因,並予以對症治療。

2、脫敏療法:使用抗組胺藥物,鹽酸苯注射每千克體重2~4毫升,口服或肌肉注射,每天2次。撲爾敏按每次4~8毫克口服,1日2次。息斯敏、地塞米松也有較好的效果。

3、皮膚瘙癢者可選用潑尼松0.5~2.0毫克/千克體重或地塞米松0.10~0.25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每天2次。

4、有哮喘者可選用阿托品0.05毫克/千克體重、地塞米松0.10—0.25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

5、局部皮膚可塗擦抗組胺軟膏或皮質類固醇類軟膏,如膚輕鬆、維膚康較膏等,均具有止癢作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