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獵戶心生憐憫放過白狐,誰知最後報恩白狐惱羞成怒置獵戶於死地

這是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聽到的一則故事。

那年冬天,特別的冷。這天,村民大國去山上打獵。

也許是因為天氣太冷的緣故。半天過去了,大國卻還是一無所獲。

大國正在失望之際,準備下山回家了。忽然看到不遠處有一抹白影。仔細再一看,狐狸!竟然是一只白狐。白狐的腿受了傷,還在流血,白狐蜷縮著,驚恐的看著大國。大國一看,能白白抓一只狐狸回家,也挺不錯的,於是舉起獵槍,剛準備一槍崩了白狐。沒想到,這白狐竟然兩腳站立,前面兩爪合起來呈作揖狀,不停地揮動,受傷的腿還在流血。哀求的眼神看著大國。

似乎是要求大國放了他。

大國一看這情況,驚呆了。覺得這白狐倒也可能通人性。一時心軟。放下了獵槍。站在原地看了白狐幾秒鐘,什麼也沒說,頭也沒回,就下山回家了。

當天晚上,大國做了一個夢。夢見白天放了的那只白狐變成了一個白鬍鬚老人。

老人對大國說:“你今天打獵的那座山,再往裏走,有個山洞,裏面有一塊心形的暗黑色石頭,那是一塊寶石!我告訴你,是報答你。但絕對不能洩露秘密,切記!切記!。”

大國醒後,剛才做的夢清晰的記著。想想覺得根本不可信。

可再又想想,或許,是真的呢?於是,大國又往昨天打獵的山上去了。

上了山,還真的找到了夢裏人說的那個地方。可是那心形暗黑石頭,到底在哪兒啊!

大國找了許久,還真找到有那麼一塊石頭,只是沒那麼大,大概有一尺寬。可是石頭卻很重。大國費了好大的斤。用了很久,才搬下山。

回去後,大國打聽到一位做珠寶買賣的商人。商人一看到大國這塊石頭,讚不絕口,出了10萬塊爽快的就把石頭買下來了。(在當時那個年代,10萬元比現在的500萬都還要值錢的多)。

大國好像做夢一樣,簡直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

按理說大國拿了這麼大一筆錢,也應該知足了。可人天生就有貪心的本性。大國想到,這狐狸,是個寶貝!如果我把它活捉了,然後......

回家後,大國找到了村裏的一個發小,

跟這人說起了自己的經歷。並且告訴自己的發小,想讓發小和他一起,上山尋這狐狸,捉回來。

此時的大國,只有一顆貪婪的無底洞心。哪里還記得當時夢裏的老人對他說的絕對不能洩露秘密那回事呢!

於是大國和發小兩個人一起上山,準備去捉那只寶狐狸了。

說來運氣也是好,上了山,大國就看見了那只寶狐狸。於是快步跑著去追。那狐狸不知為什麼,跑得並不是很快,可是大國始終追不上,始終和狐狸間隔一點距離。

跑著跑著,眼看著就要捉到狐狸了。大國一個腳滑,摔到了山崖邊。狐狸也跑不見了。這時候,大國的發小跟過來了,看到大國處於危難時刻,頓時慌了神,連忙上前想拉大國上來,誰知自己也差點滑下去。發小怕了,掉頭就跑。只剩下大國一個人,拼命呼喊著“救命”!可是根本沒有人來救大國。就在這時,大國兩手扒著的救命石頭(山崖邊上的石頭),開始晃動......

大國,徹底絕望了......墜落山崖......

萬物皆有靈。因果迴圈。善惡終有報,不報則是時候未到。所謂天機不可洩露,

大概有點這個意思!貪婪,足以毀滅一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