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適合老人飼養的貓:折耳貓

蘇格蘭折耳貓越來越受喜愛,長著向下折的奇妙耳朵及圓臉、圓眼睛,猶如從漫畫中跳出來的可愛模樣,不知擄獲了多少人心。

小貓耳朵下折的原因是單獨顯性的遺傳基因所造成的,概率大約是30%,大約從出生後第三周開始慢慢往下折。

不過,下折後的耳朵並非一直都是保持這個形狀,有時會因氣候、性成熟、內分泌失調、疾病或壓力緊迫等原因,恢復原狀而直立起來,但不需太擔心,只要這只小貓在三個月大後,確定為折耳外觀,那立耳的情況是屬於短暫性的。除了耳朵下折和所強調的圓臉外,體型渾圓可愛,屬於半短身型,四肢粗壯,其粗大的尾巴也令人印象深刻。

被毛

被毛上的有色毛區互不連接,有色毛區內不應有白毛,獨特的中長型被毛,不貼身體。

性格

折耳貓聰明易養,性情溫柔,易與人親近,往往能和包括狗在內的其它寵物和睦相處。

喜歡玩耍,能帶給飼主無限的歡樂。

老年人照顧要點

折耳貓的需求非常少。乾淨的生活環境、適當的營養和足夠的愛是它所需要的全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