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會記仇是什麼原因

相信飼養貓咪的鏟屎官很多都會有這樣的一個認識,那就是貓咪會記仇。因為貓咪的一些過錯,主人很有可能會當場懲罰它,但過段時間貓咪可能就會出現報復行為。如此頑劣的性格,讓主人頭疼不已。那麼遇到貓咪記仇的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呢?下面波奇網的小編就結合眾多網友的經驗,做個整理吧。

其實貓咪出現記仇這樣的情況,很大程度上都是因為主人的懲罰方式錯誤,對貓咪使用武力懲罰的方式。這樣的方式不僅不能懲戒貓咪,還會起到反作用。貓的教育方式要注重獎懲結合。比如貓咪不愛洗澡,但每次幫它洗完澡之後,給它食物獎勵,再配合輕柔的撫摸,時間長以後,它會明白洗澡=有好吃的+有按摩,於是就會慢慢不再那麼抗拒洗澡。

如果貓咪做了錯事之後,記住不能粗魯的使用武力懲罰。而是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方式,比如有網友推薦的噴水的方式。

貓很討厭打濕自己。買個小噴壺,裡面裝上水,當它做了錯事,就噴兩下它的臉,它會躲開。教育的次數多了,它就明白做錯事=被水噴,於是減少犯錯。同時我們也可以大聲喝斥貓咪,因為貓咪也很討厭很大的聲音。

當然,我們也要注意改善自己和貓咪的關係。平時可以用逗貓棒等多和貓咪玩耍,不要做強迫貓咪的事情。比如說貓咪不喜歡被人抱起來,你卻還偏偏強抱,貓咪當然會不高興。嘗試撫摸它,由頭部到背部,不要碰尾巴和肚子。如果它願意接受撫摸,就從撫摸開始建立感情。偶爾也可以給它一些愛吃的東西作為獎勵。還有就是要給貓咪做絕育手術,發情期的貓變得非常暴躁是很正常的事情。

絕育之後貓咪會變得溫和許多,也更容易相處。

不管怎麼說,貓咪的性格養成和主人多多少少都有關係。因此在平時教育貓咪的時候,要注意方法。雖然目前對貓咪是否會記仇沒有科學的論斷,但我們主人從平時做好,就可以一步步改善自己和貓咪的關係,貓咪也就不再對你記仇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