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牛頭梗的遺傳疾病與常見病

總體說來,牛頭梗是個健康的犬種,並沒有太多的遺傳性疾病。然而他畢竟是人工培育出來的犬種,因而不可避免地帶有一些遺傳性健康問題。下面所列的各種病症都是人們在長期餵養、繁殖純種牛頭梗過程中所發現的比較典型的病症,其中一些已被確認為是遺傳性疾病,而有些則尚未有定論。

先要說明一下,寫這部分是為了讓大家對牛頭梗的健康問題有個比較全面的瞭解,以便更好地照顧愛犬。部分所列的病症雖然非常可怕,但患病的可能性並沒那麼高,也並非所有的牛頭梗都肯定會得這樣或那樣的疾病。

不必為此過分擔憂。

1聽覺障礙

耳聾是最為人們所知的一種遺傳疾病。研究顯示,約18%的白色牛頭梗和近2%的雜色牛頭梗會患有不同程度的聽覺障礙,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在一隻耳朵上,也可能雙耳均聾。一般而言,單側耳聾的牛頭梗可以作為正常的家庭寵物,而兩隻耳朵都聾的則不適合與人共處。

雖然早在多年前,人們就已經開始避免將耳聾的牛頭梗用於繁殖,但每年仍有相當多的牛頭梗生下來就耳聾。可能是以前缺乏能準確診斷“部分聽覺障礙”的方法,犬商們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有部分聽覺障礙的牛頭梗用於繁殖所致。

現在人們用“腦幹聽覺誘發反應”檢測牛頭梗的聽力,

這種簡單有效的方法適用于5周以上的牛頭梗,可以準確地檢測出牛頭梗的聽力水準和缺陷程度。這種檢測方法在國外已經比較普及,正規的犬商在出售幼犬前都會給他們做此檢測,人們在購買幼犬時通常也會索要檢測報告。

2過敏和皮膚病

牛頭梗極容易得皮膚過敏。接觸性皮炎(皮膚接觸過敏原引起過敏反應)和食物/藥物皮炎(由於消化過敏原而引起的過敏反應)都會引發皮膚過敏。白色和雜色的均會受此病侵擾,但白色的患病機率更大些。

3產生過敏的原因無奇不有,有的牛頭梗可能會對某些穀物、肉類、蔬菜、藥物,甚至某種浴液過敏,其症狀與人類的過敏反應相似。由於過敏原很多所以較難採用隔離過敏原的辦法根治。

目前國外已有先進的方法通過驗血診斷牛頭梗對何種食物或藥物過敏,人們可以據此改變食譜,或喂一些增強免疫系統的物質消除過敏病症。

皮膚病通常與過敏有關,是一種季節性☆禁☆病症。牛頭梗為什麼易患皮膚病的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估計與其免疫系統不夠強大有關。被蚊蟲或跳蚤叮咬會得麻疹、皮炎,引起皮膚搔癢,應該讓犬遠離這些生物活躍的環境。此外,牛頭梗也易受真菌、細菌和蟎蟲侵擾,症狀多為皮膚紅腫、搔癢、破損、脫毛,在這種情況下應儘快去醫院,查清病因做相應治療。

4蠕形蟎的病因也與免疫系統有關。此病症是牛頭梗的遺傳病,常見症狀為頭部或身體上出現圓形禿斑。幼犬在性成熟前常會經歷這麼一個階段,
雖然大多數牛頭梗身體發育完全後會自動痊癒,但還是應該在初見病症時去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