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耳臭的原因及預防治療方法

去除狗耳臭:狗狗的耳道很容易積聚油脂、灰塵和水分。尤其是大耳朵狗,下垂的耳朵和耳道附近的長毛經常會把耳道蓋住,這樣,由於耳道空氣流通不暢,容易積聚污垢、潮濕而感染發炎。

犬耳炎多發於長耳的犬種,如可卡、巴吉度等,多發于平時沒有注意耳道清潔的狗,有異物或水進入耳道,未及時清理;或因寄生蟲、毛囊蟲等感染造成。

狗狗的耳朵如果發炎或是滋生耳蟎的話,那味道可是十分濃烈刺鼻。那如何去除狗狗的耳臭呢?你必須經常給你的愛犬進行耳朵大掃除!耳朵大掃除方法:

1、工具:洗耳水、藥棉、止血鉗。

2、清洗步驟:

①進行日常檢查。先看耳廓、外耳道是不是有紅腫跡象或者有黑紅色的異物分泌。

②擦拭。用藥棉擦拭狗狗的耳鼓和耳道,把比較容易清理的耳垢擦掉。

③滴洗耳水。先抱住狗的腦袋,讓它不能亂動,再把洗耳水滴進耳道裡。

④按揉。用手在耳鼓附近輕輕按揉,幫助洗耳水充分發揮除垢效力。

⑤大約兩三分鐘後,清洗完成。主人在放開狗的同時要馬上退開三四米,以防它把洗耳水甩你一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