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菊插花的養護方法

非洲菊因花色豔麗,價格便宜,成為家庭瓶插鮮切花的首選,近日,有朋友問我非洲菊插花的養護方法,為什麼她養的非洲菊剛插入瓶子時亭亭玉立,過幾天就低頭彎腰,再過幾天就枯萎了呢?我因喜愛非洲菊,養過幾次,也琢磨不少養花技巧,現與朋友分享。

1、養非洲菊必須要準備高、中、低三種花瓶,插花前要做到瓶淨水淨,我一般是選擇家裡的純淨水。

2、插花前我一般用剪刀沿根部斜剪一下,剪去2、3cm,露出新鮮的根部,這樣插入水裡,斜面增加了吸水面積,更利於傳送水分,特別象這樣的高杆花,水分輸送最重要。

3、每枝非洲菊底部有個硬梗,花店老闆告訴我,這個東西不可剪去,剪去花容易爛根。我開始聽他的沒剪,幾天花就開始低頭,拿出一看,這個硬梗毛孔細小,這樣怎能傳送水分呢?所以我就剪去2、3cm,隔二三天剪一次。

4、等硬梗剪完,出現空心花杆,這時的花杆容易爛,

所以一天至少檢查一次,發現爛杆,一定要毫不留情把爛部剪掉,直到剪到新鮮的部分,這樣更利於花兒生長。

5、修剪過程中,要注意隨時根據花的高度換花瓶。

6、養花過程,最重一個“勤”字,要一兩天一換水,到了後期,可能一天一換水。

7、瓶播花不要陽光直射。

平時我養瓶插花,除了注意換水就是修剪,沒有添加其它的營養劑、保鮮劑等,可花一直開得不錯,非洲菊能開20多天呢。此法也可用于百合、玫瑰、康乃馨,不同的是這些花要注意清理葉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