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貴賓犬拉肚子怎麼辦 找寶寶拉肚子的原因

貴賓犬拉肚子怎麼辦?貴賓犬和人類一樣,也會生病,也會拉肚子,但是又和認了拉肚子不一樣,它們不能吃人類吃的藥物,因為這樣會給它們帶來後遺症。

不管多大的貴賓犬,都有拉肚子的情況發生,有些家長們不知道原因就給狗狗用藥,結果導致狗狗的病情更加嚴重,我們不能這麼武斷,貴賓犬拉肚子,首先要找到原因,然後再對症治療。

貴賓犬拉肚子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就是這麼幾種

第一種是給小狗狗換食物造成的,小貴賓犬的腸胃很嬌嫩,還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三個月以下的時候吃罐頭或單純的肉類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導致的拉稀,嚴重時會造成脫水,很危險。家長們在確信狗狗沒有染上什麼病的前提下可以停喂罐頭和肉等不好消化的食物,一次喂兩片乳酶生,一天兩三次就可以了,這樣有一天的時間就會見效了。

另外,這種情況下還可以試試“媽咪愛”是一種多維乳菌散,藥店可以買到,是給嬰兒吃的。一次用一小管,粉末狀拌在狗糧裡或者溶解後直接喂下,一日2次,效果和用乳酶生是一樣的。還有“整腸生”也有這個功效,三種裡選一個你覺得方便的就可以了。需要的話控制飲食,可以先餓1天左右,並且以後每頓也不要喂的過飽,讓她腸胃先調理好對待這種情況的拉稀不要緊張,重在調節。

第二種是著涼引起的拉稀,在換季的時候,氣溫交替,很多狗狗都容易發生拉稀的現象,要適當給狗狗保暖和調節它的消化。不要讓狗狗的肚子長時間的挨著地板,晚上睡覺要給狗狗安排溫暖的狗窩。

如果貴賓狗狗的症狀除了拉稀,精神狀態也不大好,

還出現體溫升高。這種情況下狗狗的症狀和狗傳染性腸炎(犬瘟)非常相似,在確定狗狗已經免疫過之後可以按下面的方法治療,否則請儘快去醫院檢查確診。可以口服慶大黴素針劑。藥店常見的是8萬單位兩毫升裝的,每次喝2萬單位,每天兩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慶大半個小時後,需要給狗狗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藥,如乳酶生、媽咪愛等,幫助狗狗恢復消化的能力。

第三種就是寄生蟲造成的了,需要吃藥打蟲,最好先去醫院做個便檢,再針對性的用藥。另外,因為寄生蟲引起的拉稀,在BB裡可能會看到血絲,反過來,如果看到這樣的BB,最好化驗確定。建議三個月驅蟲一次,徹底杜絕這種現象的發生。

最後一種就嚴重了,

可能是細小病毒性腸炎或者是犬瘟熱。仔細觀察有沒有其他症狀配合,比如是否發熱、有眼屎、咳嗽、發抖等等症狀。如果有,就因該進行檢測。可以到寵物醫院給它做檢測,也可以自己買回試紙給它做檢測。

看來導致貴賓犬拉稀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家長們對狗狗照顧不周造成的,平時注意狗狗的飲食衛生,定期打疫苗,驅蟲,還有天冷的時候給狗狗採取保暖措施,可以有效的減少拉稀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