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寵物主人訓練狗狗打罵方式有講究

看到自家狗狗調皮,破壞家裡的東西時,許多人想到最直接懲罰狗狗的方式就是非打即罵。實際上,想要愛犬乖乖聽話,寵物主人們還需要在教育狗狗方面講究方法。

打罵式教育的理論基礎

打罵式教育的理論基礎是以華生為代表的行為主義學派所宣導的通過強化物誘導進行教育的一種方法。對於小犬來說,做的好的行為給予獎勵,即正向強化;對於做的不好的行為給予懲罰,即負向強化。打罵,正是負強化的最基礎也是最直接的強化物種類。所以“棍棒底下出好狗”的理論是有其存在道理的。

此打罵非彼打罵

打罵並不是施虐,也不是洩憤。如果你作為一個有智商有情感的人,去和一隻狗狗生氣、置氣。那錯可就不在人家狗狗身上了。之所以選擇打罵的方式來教育狗狗,是因為這到目前為止仍然是最好的管教方式,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打它罵它,就是在它犯錯誤時進行的一種有針對性的懲罰,目的還是懲戒教育,而不是主人向它撒氣。如果分不清主次,那就是肆意施虐了。

打罵的力度要掌握好

狗狗畢竟是一種高智商的寵物,用行為強化的方式進行教育更應該掌握好分寸。力道不夠,對它們錯誤行為的糾正沒有用。力道過了,往往物極必反,造成狗狗與主人關係的僵化。除此之外,打罵最應該掌握好力度。打得過重,造成了狗狗受傷,那就成虐待動物啦!所以打罵點到為止,但是要讓它知道自己的過錯,並能保證有一個認錯的態度。

打罵也得看時機

打罵是教育狗狗的一種手段,目的還是告誡它們孰對孰錯。所以依據這樣的目的,我們在使用打罵方式教育狗狗時,

一定得找準時機。必須得在他們犯錯後,及時進行責駡。比如狗狗趁家長不在,偷偷咬壞了傢俱,發現後就要把它抱到被咬壞的傢俱前,進行批評教育。如果主人本身就心血來潮,想起幾天前狗狗犯下的壞事,隨著就是一頓拳打腳踢。那會讓你的狗狗摸不著頭腦,只會起到相反的效果。

打罵並非最好的教育方式

儘管通過打罵來教育狗狗,方式會很有效。但它並非唯一的方式。如今很多事都講究溫婉和諧,打罵這種最簡單粗暴的方式多少顯得欠缺智商。很多狗狗的智商都可以達到嬰幼兒的水準,所以面對犯錯誤的狗狗,採取一些鬥智鬥勇的方法,它們也能讀的懂看得明白。隨著訓犬技巧的普及,一些軟懲罰方式逐漸流行起來:批評、冷遇、關禁閉等等方法,

不僅可以使愛犬的皮肉免受傷害,往往還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