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金毛多大開始訓練

金毛多大開始訓練好呢?一般情況下,當金毛犬2個月大時就可以開始進行訓練了。這一階段的幼犬處於早期發育階段,開始獲得並逐漸形成行為反應,

具有高度的可塑性。此時進行良好的訓練,可不同程度地改善金毛犬的神經類型和體形外貌,培養良好的行為特徵。幼犬的基本訓練項目有:增強體質、適應環境、興奮性培養。

增強體質

在幼犬3月齡前,選一片較為平坦清靜的場地,帶幼犬出來散步,並進行適當地奔跑或讓它與小孩相互追逐嬉耍和跳躍。3月齡後的幼犬,選一片自然條件較為複雜的場地進行專門奔跑,也可以用自行車帶犬奔跑和拋物銜取而使幼犬奔跑,再選擇一些自然地形,如小溝、小坎誘導犬跳躍。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A.奔跑的速度要視犬齡和體質強弱而定,由慢到快,有間歇地進行,以不使犬過分疲勞為宜。

B.用自行車帶幼犬奔跑時,

要防止幼犬跟在自行車周圍而遭壓傷。

C.選擇越障跳躍時,要注意高度和寬度,以幼犬能自然通過為宜。

適應環堍

環境鍛煉是通過犬主有目的地選擇特定環境進行幼犬散放來進行。在白天幼犬散放時,有目的地帶幼犬到較清靜的環境,再逐漸帶至較複雜的環境。帶幼犬去接觸特定物體,如家禽家畜、煙火燈光、車輛以及其他不常見的物體,在人群中穿越,為適應賽場氣氛作準確。金毛犬具有拖拉物品的天性,常帶幼犬到野外密林中活動,然後製造各種音響。如燃放鞭炮、敲鑼鼓、鳴槍,讓其在這些複雜環境中奔跑、追逐。訓練中應注意的問題:

A.在進行環境鍛煉時,犬主應不斷鼓勵誘導犬,切忌強拉硬扯。

B.進行聲光鍛煉時,

要由弱到強,由小到大,絕不能搞突然襲擊。

C.對膽小的幼犬,應特別耐心而持久地進行慢慢誘導,以免個別幼犬出現"音響恐懼症"和“懼物症”。

興奮性培養

興奮性的培養主要是通過玩耍,尤其是通過銜物訓練來進行。充分利用金毛犬生性活潑,精力充沛的特點,用奔跑、翻滾等方法與幼犬玩耍,以培養其興奮性。同時,在犬舍內,可添置一些玩具供幼犬玩耍。採用此法訓練時,幼犬因興奮往往會輕輕地撕咬或爬在主人身上。對此,主人應高興地與幼犬玩耍,切忌簡單粗暴斥責或刺激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