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讓狗狗習慣戴項圈和牽引繩

狗狗都喜歡家長帶著它們出去玩,但卻不是每只狗狗都能心甘情願的被套上項圈和牽引繩,甚至還有不少狗狗在初次佩戴項圈和牽引繩後,

不願走路或是掙扎。所以,讓狗狗越早接觸牽引繩和項圈就越容易適應。

那麼如何讓狗狗習慣它們呢?我們可以先給狗狗戴上項圈,可選用舒適度較高的尼龍質地,鬆緊度以可塞進一根手指又不能直接脫下就可以了,具體訓練如下:

首先可以把狗狗帶到家以外的較為空曠的地方,在已系好牽引繩的情況下放下它,走到2米以外,讓它過來。不要用強制的辦法把狗狗拖過來,而是用呼喚狗狗的名字、拍手等方式吸引狗狗,此時牽引繩呈放鬆狀態,如果狗狗還是不願意挪動,可以輕拉一下牽引繩以鼓勵狗狗,並給它一點零食引誘,直到它朝家長走來。

之後,您可以拿起牽引繩慢慢地向前走動,此時牽引繩依舊為放鬆狀態,

在狗狗能夠跟上的速度內,慢慢往前走,如果狗狗的表現不錯,可中途再適當地給予獎勵。訓練時間控制在10分鐘以內,每日可重複兩次,連續數日即可。

其實這樣的訓練並不難,一般經過以上訓練,大多數狗狗都能較為適應項圈和牽引繩的存在,相信之後家長們再用牽引繩去遛狗時,狗狗也不會再對牽引繩有所抗拒啦。這樣一來對狗狗或是身邊的人安全都有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