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蝴蝶犬怎麼訓練它立刻跑過來 怎麼訓練蝴蝶犬聽話

蝴蝶犬怎麼訓練它立刻跑過來,蝴蝶犬是非常聰明的,而且對人也非常的親近友好,所以如果說要訓練蝴蝶犬,那還是比較容易的,

比如想要訓練蝴蝶犬想要讓它過來就立刻過來的話,只要我們掌握好蝴蝶犬的訓練方法技巧,讓蝴蝶犬更快理解和記憶,讓其儘快訓練出來。

怎麼訓練蝴蝶犬聽話?

一、本科目訓練目的,是為了使犬養成根據指揮迅速正確地臥下的服從性,並能保持臥延緩的能力。

二、口令“臥”。

三、手勢正面距離指揮是右手上舉,然後向前平伸,掌心向下。左側臥是以右手從犬面前向前下方揮伸。

四、訓練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使犬對“臥”的口令,手勢建立條件反射。

方法一:犬主令犬坐於左側,將右腿向前邁出一步,身體彎向前下方,然後用持肉塊的右手先對犬進行引誘。當犬表現獲取時,就趁機持食物向犬嘴的前下方慢慢移動,同時發出“臥”的口令,

並以左手伴以向前下方扯拉犬脖圈的刺激。這樣犬在食物引誘和機械刺激作用下便會作出臥下動作;當犬臥下後,就及時給食物獎勵。稍停片刻,再令犬起坐;以後隨著條件反射的逐步形成,可將食物和機械刺激減少或取消,直至犬完全根據口令和手勢臥下為止。

方法二:令犬左側坐下,犬主左腿後退一步單腿跪下的姿勢,左右手從犬背伸過去握住犬左右前肢,在發出“臥”的口令的同時,將犬的兩前肢向前引伸,並用左臂輕壓犬的肩胛。犬在機械刺激的迫使下就會做出臥下的動作。使用這種方法,食物和撫拍獎勵一定要及時。對皮膚敏感的犬不宜採用此法。

第二步:遠距離指揮犬臥下和培養犬臥延緩的能力。

遠距離指揮犬臥下的方法是令犬坐下後,犬主走到犬的前面1M處面對犬,左手持牽引帶,右手作出臥下的手勢,同時發出“臥”的口令,如犬不臥,就重複口令和手勢,並用牽引帶向前下方扯拉,迫使犬臥下,當犬能順利地做出動作後,就可用訓練繩掌握,逐步延長指揮距離至10M,在此過程中要不斷鞏固犬的動作,循序漸進,距離應遠近結合,根據訓練情況,靈活掌握口令和手勢的結合使用。

培養犬臥延緩的能力的方法與坐延緩的訓練方法相同。犬如能在犬主離開20M以外隱蔽後,以正確的臥下姿勢靜待延緩五分鐘以下即可。

第三步:環境條件複雜化鍛煉。

當犬臥下科目比較鞏固後,即可逐漸進入比較複雜的環境中鍛煉,

初期要求不能太高,等犬的適應性慢慢地增強後,再從難進行。

當蝴蝶犬八周時,你就可以從一些較簡單輕鬆的訓練開始,教你的蝴蝶犬如何聽話,如何保持衛生清潔。但是有一點必須記住:有些蝴蝶犬可能訓練起來要容易些,這是因為每只蝴蝶犬的性情是不同的,因此當你碰到麻煩時,請耐心一些。馬上開始訓練你的蝴蝶犬懂得聽話和保持清潔衛生的工作是永遠不會嫌開始得太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