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聖伯納犬的性格 聖伯納犬是很友善的狗狗

聖伯納犬的性格,聖伯納犬是一種很友善的狗狗,它儀錶堂堂,而且氣質優雅,性格溫順,對於主人也很溫和 ,訓練性高,容易親近。

聖伯納犬最先生長在瑞士,後來發展到丹麥等地。它最擅長救生,對生長的環境、空間、食物等等都有有著很高的要求。

聖伯納犬整體特點

整體特點,身體強壯,力量感強,肌肉豐富,頭顱很大,表情十分聰明。面部有深色面具,使表情顯得嚴厲,但不兇惡。雄性聖伯納犬身大於9.9釐米(27.5英寸),雌性犬大於64.8釐米(25.5英寸)。

頭部,大而寬的顱骨,略呈拱形,兩側面平滑傾斜,與高高的顴骨相連,枕部發達。眼窩邊緣突出,與頭的長軸形成直角。兩眼之間,起始於吻部根部有一深溝,幾乎穿過整個顱骨。在前半部很深,向枕部逐漸變淺。頭部內側的線從眼外角向頭後部走。眼睛上方前額的皮膚有一點皺紋,向前額中部的溝集中,特別是當犬處於戒備狀態時,

這些皺紋更加明顯,但絲毫不給人愁苦的印象。顱骨與吻部連接部角度陡。

吻部,吻部較短,從根部向尖部逐漸變細,吻根部的深度比吻部的長度大。吻部的邊緣不呈拱形,而是直的。上下唇邊緣不齊,在下邊緣形成一條向上彎的曲線。下唇下垂不明顯。牙齒呈剪狀咬合或水準咬合,但剪狀咬合更理想。下顎突出屬於正常;上顎突出是缺點,上顎粘膜黑色理想。

鼻和耳朵,黑色,寬大的鼻部,鼻孔張開。耳朵中等大小,耳根高,基底部略離開頭部,折向下,緊貼頭部。耳廓軟,形成一個略圓的三角形。耳前緣緊貼頭部,後緣離頭部有一定距離,特別是當犬處於戒備狀態時。兩耳分開距離不大的犬,耳基底部緊貼頭部,使頭部呈卵圓形,

輪廓不清晰,同時,耳基底部使顱骨看起來變寬,呈正方形。

聖伯納犬四肢特點

上腕肌肉非常發達有力;前腕直而強壯;跗關節角度適中,狼爪應去除,如果存在,一定不能阻礙行進;腳寬,趾尖有力,比較緊湊,趾關節高,有時後肢內側出現的狼爪是發育不全的趾,它們對犬沒有用處。在參賽時,這也不是裁判判定犬優劣的標準。可以手術去除。

聖伯納犬毛髮特點

被毛,短毛類(斯托克哈,雙層被毛):外層被毛厚,平滑;緊貼身體並且粗。下層被毛多。大腿被毛稍象馬褲。尾部被毛密。

長毛類:外層被毛平坦,長度適中,下層被毛多。臉、耳被毛短;臀、胯部的被毛通常有點捲曲。前腿被毛稀薄。大腿上有“馬褲”樣被毛。尾巴被毛密。

毛色,主色為白色,

附帶有較小或較大的紅褐色斑點(飛濺式被毛犬),直到一個完整的紅褐色鬥蓬覆蓋後背及兩側(鬥蓬犬)。完整的紅褐色鬥蓬很有價值。帶有深色斑的紅褐色也算合格。黃褐色也可。頭部有暗影最好。軀體略有黑色也可。必須要有白色斑紋的部位:胸,腳,尾尖,口吻邊緣,頸上的斑紋。理想的斑紋:白色勁部。對稱的黑色面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