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珍珠鳥的養育繁殖

寵物網認為,珍珠鳥可以成雙成對飼養,亦可成群飼養,既可供觀賞,以可供繁殖。用單籠飼養時可以養一對,用巢箱飼養時可以根據箱體大小,飼養成群或數對。一般家庭飼養箱籠以長約30cm寬25cm高35cm飼養一至數對即可。箱籠內上方的一個角落上要設置人工巢箱,人工巢箱約長9cm寬7cm高10cm箱底鋪約2cm厚的棉花或巢草,出入口約直徑3cm出入口外有小台。也可用竹筒或葫蘆代替。

珍珠鳥年青母鳥可常年產蛋,但為了保證種群的健壯,68月要將雌雄鳥分開,停止產蛋。產蛋前,雌雄鳥頻頻交尾,約1周後開始產蛋。每個產蛋週期(即每巢)約56枚,

如果管理得法,一對成鳥每年可產卵孵化56巢雛鳥。由於珍珠鳥是珍貴的玩賞鳥,一般不用珍珠鳥進行孵化,而用白腰文鳥作“保姆”每對珍珠鳥需要6對白腰文鳥當“保姆”

珍珠鳥日常飼養喂以帶殼小米,也可用稗子60%小米30%黍子10%混合供喂。以幼鳥期和繁殖期喂給蛋小米。並增加新鮮的青綠葉菜、水果供應,礦物飼料如墨魚骨、貝殼、砂礫等亦應酌加供應。

此鳥不甚喜歡水浴,但除育雛期外,也應備缸供應適量的浴水。珍珠鳥畏寒,冬季要加強保暖措施,室溫宜保持在10攝氏度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