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論點鳥兒的配殖

餵養黃背綠鸚哥,要得到毛色鮮亮的雛鳥,一定要注意雌雄顏色的搭配,一般來說,以下的幾種搭配是比較保險的:藍色—藍色,綠色—綠色,黃色—黃色,米色—米色,白色—白色,藍色—綠色,藍色—蔚藍色,藍色—紫色,米色—白色。或者兩隻鳥都是普通鸚哥,或者同屬一科。但是黃背綠鸚哥是經過長時間的改良才有這麼漂亮的羽毛,所以基因突變的事也時有發生:雛鳥出了父母所沒有的毛色。

文鳥有白色和紅色兩個品種。配對的時候,紅對紅,白對白往往效果很平常。如果白對紅,就很有意思,可以得到兩種不同的雛鳥。

白腰文鳥分為三種:黑、白、白中帶有小斑點,這三種可以任意組合。

金絲雀的腳環被稱為金絲雀的戒指。它的腳踝證明了金絲雀的出生年限和登記號碼。在給金絲雀配對的時候,要仔細察看腳踝。登記號碼越接近,就越有可能是同母所生,如果讓兩者配對血緣太近,生出的小鳥身體殘疾的可能性就高。

八哥和鸚鵡善於模仿,能給人帶來許多樂趣。但是與人類一樣,它們也存在著個體差異,有記憶力好和記憶力差之分。這一點從雛鳥身上是看不出來的。

鳥也分為多種多樣:倔強的鳥、能說會道的鳥、情緒不穩定的鳥等。一定要熟知鳥的脾性。一般來說容易與人親近的鳥更容易學會說話,學會模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