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柯拉特貓品種簡介

柯拉特貓的體毛和俄羅斯藍貓、夏多流貓一樣,沒有濃淡、沒有斑紋,清一色藍色。由於沒有下層毛的緣故,和體表密著,有像絲一樣光澤。

同時,一根根毛之間有銀灰色插入,可反射光線,使得全身散發出銀色的光芒。

柯拉特貓的品種起源

柯拉特貓原產泰國西北部的考拉特高原,是一個古老品種。此種于1959年由泰國引入美國,並於1965年得到美國愛貓者的公認。10年後英國方才承認這種貓。考拉特貓又稱為呵叻貓,是以其原產地泰國一個省的名字命名,在當地被稱為“西塞瓦特”,意為吉祥如意。泰國人常送新娘一對這種代表吉慶的貓作為結婚的傳統賀禮。

柯拉特貓的品種介紹

柯拉特貓的體毛和俄羅斯藍貓、夏多流貓一樣,沒有濃淡、沒有斑紋,清一色藍色。由於沒有下層毛的緣故,和體表密著,有像絲一樣光澤。同時,一根根毛之間有銀灰色插入,可反射光線,

使得全身散發出銀色的光芒。另外,柯拉特貓的另一特色,就是其他貓所沒有的心型臉。耳朵大,前端略帶圓狀,是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綠色的眼睛。又大又圓,稍稍突出。在所有貓之中,擁有最古老歷史的克拉原產地是在泰國西北部的考拉特高原。自古以來泰國人就相信貓能帶來幸福,特別是在上流社會中,更被人們所珍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