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鳥類繁殖需要哪些飼料

催促發情的飼料

進入繁殖期,鳥兒即將產卵或無精打采的時候,應該給它們喂營養價值更高的營養添加劑。 在繁殖期,根據鳥的種類不同會有少許的區別,但不管怎麼說都要給它們提供充分的蛋白質。這樣的飼料被稱為發情飼料,主要有蛋黃、雞蛋等種類。

然而,關於這些東西,除了專業人士以外,其他的人一般都會在寵物店內購買。具體的餵食方法在那裡也可以瞭解到,這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很重要的。以下的部分,就當作是一般知識來瞭解吧。

蛋黃米 這是一種非常普通的飼料。把去皮的穀和生蛋黃混在一起,

乾燥後製成的。蛋黃米不僅僅具備促進發情的作用,而且有利於病癒後身體的恢復,為過冬積蓄足夠的體力。

蛋黃米的做法

1.一分升(1/10升)去皮的穀子盛在平底鍋裡炒2-3分鐘。
2.倒在紙上攤開冷卻。
3.加入一個雞蛋蛋黃,充分攪拌。
4.陰乾,不時地攪和一下。
5.陰乾後,揉碎即成。

蛋黃 煮熟的雞蛋蛋黃。蛋黃含有極為豐富的蛋白質,因此對金絲雀或雀科鳥來說是一種非常理想的飼料。

雞蛋米 做法與蛋黃米完全一樣,就僅是以米來代替穀子。這是一種文鳥極春喜歡的飼料。對於這些發情飼料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千萬不能喂過量。由於營養價值極高,喂過量的話就可能會導致消化不良。另外,不管是哪種飼料,只要鳥一開始下蛋,

就應馬上停止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