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寵物貓貓換牙期的牙齒護理

 

波斯貓

從出生後第五個月開始,貓咪開始換犬齒,這時候掰開貓的嘴巴,常常可以看到貓咪犬齒部分的牙齦略微發紅,這就是要長新牙的徵兆。

再過一兩周的時間,可以看到貓咪的上頜或者下頜有四顆犬齒,即同一個犬齒位置上有兩顆牙,一顆略顯粗大,這就是新長出來的牙了。隨著新牙的生長,乳犬齒慢慢被頂松、脫落,被貓咪吐出來。

貓咪四、五個月大的時候處長在換牙階段,可能會食欲不振,這時一方面要注意觀察貓嘴巴裡的牙齒生長情況,另一方面要為它提供易嚼的食物,以保護新生牙齒。

小貓出生後一年,下顎的門牙就開始磨損,七年後,犬齒就逐漸老化。第七年,下顎的門牙磨得變成圓形;十歲的貓咪,上顎的門牙就全部沒有了。

細心的貓主人,通過觀察貓咪牙齒的變化,應該為貓咪準備不同的食物,以利於貓咪的健康。如果細心一點,

你可能會撿到貓咪換下來的小牙,保留貓咪的乳牙也可算是一種美好的紀念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