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向訓犬達人學專業訓犬心得

杜賓犬

還記得訓狗達人彭發友嗎?不少讀者看到本報今天的報導,前來諮詢關於訓狗的“秘笈”。一大早,市民王女士打進電話,

“剛看了報紙,說肥西有個小夥子能訓狗,真的有那麼神奇嗎?”王女士也是一個狗狗愛好者,家中養了一隻小泰迪犬,黃黃的毛髮,調皮可愛。可是,讓王女士心煩的是,這只小狗有點不聽主人的話。

“最頭疼的就是它在家尿尿,挺煩人的,氣味也難聞。”王女士看到了晨報的報導後,很感興趣。她告訴記者,家裡養的泰迪犬叫多多,一年前花一千多元錢買的,一直以來都是當女兒養的。看到電視裡好多狗狗能把扔出去的飛盤撿回來,王女士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直很好奇,那些狗狗是怎麼做到的,看了你們報紙才知道,原來還有職業的訓犬師。”對這位訓犬師,王女士非常感興趣。“如果方便,你們能不能先幫我問問有什麼好方法讓狗狗不要隨便尿尿。

”家中的多多每隔幾天就在客廳小便,有一次王女士不小心踩到,一個踉蹌,差點滑倒。

瞭解到王女士的苦衷後,記者第一時間與肥西訓犬師彭發友取得了聯繫。“狗狗小的時候隨處方便太正常不過了,很多人都遇到過這個麻煩。”彭發友介紹說,狗的天性是不願意在自己的窩附近方便的,所以它只能找別的地方。一般情況下狗會通過嗅覺找到經常方便的地方並把它固定下來。

“把這個地方固定在什麼地方,就得靠主人的訓練了。”在狗狗四五個月大的時候就要開始教育,每次看到它要方便的時候,就把它帶到指定的地方。“如果狗狗在家裡隨地便便,一定要現場教育它,讓它知道你不高興了,它們是能聽懂你講的話的。

”同時,還要把當時便便的現場清理乾淨,不要留下味道,可以用84消毒液之類的反復擦。“一旦有味道,狗狗就習慣在那方便了。”彭發友介紹說。

記者把這些告訴王女士,電話中,王女士很是興奮,這可是解決了她的一大難題,“還有就是麻煩問問,哪天能不能請這個訓犬師來給我們講一課啊?”聽到讀者要求,彭發友也很開心,他告訴記者,希望有機會能夠和晨報愛狗的讀者做一個交流,傳授幾招養狗的“小訣竅”。(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