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蘇牧進入成年之後該如何餵養

蘇牧進入成犬的階段是非常早的,一旦蘇牧進入這個階段之後它的餵養習慣和營養要求也和之前有很多的不同,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這些區別在哪裡,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成年蘇牧的基本餵養知識。比如餵養方法,營養素的補充,讓大家可以對如何餵養蘇牧成犬有個基本的瞭解,好讓自己的狗狗更健康。

一、成犬蘇牧的飲食與餵食方法蘇牧在幼犬時倒是不必太關心於發育狀態如何,只要不過度肥胖就可以。但是到了成犬時(一般蘇牧從一歲到一歲半就可以進入成犬期),每天給予1次或2次餐飲;尤其脂肪不要過度給予。狗狗一般是7~8歲即開怡進入初老期,所以如果你的蘇牧已經7、8歲了,儘管還算是成犬期,但就要開始預防預防狗狗的老年病了,餐飲要儘量清淡,不要給予甜食,為了預防肥胖,每天的運動更為重要,如用餐之前,必先做散步,

並完成排便、梳理之後,再進餐最理想;總之為了預防偏食,一定要定時、定量來用餐,這即是維持成犬健康的最大秘訣。

二、狗糧是餵養蘇牧的最優選擇狗狗本來是屬於肉食動物,狗的尖牙是為了撕開肉類,並且幾乎不再咀嚼而囫圇吞下于幾占全消化器官60%的大型胃部全予以消化。但是自從被人類飼養之後,為了配合人類飲食生活結果,狗則變成雜食性而什麼都吃,經過人類時代進步馴化狗的過程,狗狗的胃不再如此強悍。所以建議以用營養均衡的狗糧取代雜食,因此除非狗主所居住的區域無法買的狗糧,否則不建議長期用個人自製狗時餵食蘇牧!

三、保障飲用水的充足同時水對狗是命根子,水分的不足比食物的不足更為嚴重而對動物的生命有重大影響,

所以,只有供水部份不像用餐那樣定時定量,而必須經常給予新鮮的水量,以便能夠讓蘇牧隨時飲喝才行。

四、狗狗不可或缺的3大營養素蘇牧狗也跟人一樣,為了發育和維持健康,必須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糖質)等3大營養素。以小型犬來說,其每1公斤體重的必要量有90千卡;而50公斤的大型犬則每1公斤要49千卡,所以體重越重則每1公斤的必要量要漸次減少,而且小狗要比其成犬大2倍的熱量,這是為了配合短期間成長之需要。蛋白質在狗的體內被分解成胺基酸,對愛犬的各種臟器,肌肉,血液,骨骼,被毛,皮膚,趾爪等的組織頗有注益。 脂肪,一旦進入體內將會長時間停于消化器官而給予飽滿感,

給予過多的脂肪而又運動量持續不足時,所積存的脂肪將變成肥胖的原因 。

除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之外,對狗的身體上不可缺少的是礦物質和維他命,如果礦物質和維他命不足時,會影響愛犬骨骼的發育以及其對疾病的抵抗力。

如果蘇牧是以狗糧為主,那麼這些營養基本都沒有問題。如果經常自製狗糧,那就要注意一下營養搭配,比如一定有肉類、穀物、粗糧這樣的食物搭配,以滿足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要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