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有淚斑怎麼辦

比熊犬有淚斑了怎麼辦?這是很多養比熊犬的家長們想要知道的,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及時清理眼屎和給它擦眼淚,不讓比熊犬眼睛下面的毛毛形成淚斑,無疑是最根本的方法。要知道淚斑一旦形成就很難再弄乾淨,特別是白色和淺色毛的比熊犬,如果想根本去除淚斑那可以說是不可能的,只能靠新毛長出來逐漸把有淚斑的毛毛替換掉。

一、淡化比熊犬眼睛淚斑的方法

這裡所說的做法也只能在某種程度上淡化淚斑,並不能完全去除。我們可以先用濕巾或濕棉棒清掉比熊犬眼屎,再從眼角處滴入硼酸水或生理鹽水,然後用棉花擦拭淚斑,持續一段時間的清理會逐漸使淚斑顏色變淺。

但是在這麽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硼酸水進到比熊犬眼睛裡。定期滴一些眼藥水(氯黴素)便可以防止眼部疾病。眼睛也是健康的視窗,如果眼屎跟平常的透明或乾褐色不同、麗眼結膜(眼白部分)泛紅,

或角膜(眼黑部分)有白斑、破損都是生病的徵兆,應立刻就醫。

二、比熊犬眼睛淚斑的預防與清理

淚斑是由於大量的淚水和眼屎沒有得到及時清洗,使眼睛下部的毛色變紅形成的。淚斑一旦形成就很難再弄乾淨,所以要及時清理眼部汙物,防止形成淚斑。

如果已經形成淚斑,可以從眼角處滴入稀釋的硼酸水或生理鹽水;然後,斥棉花擦拭淚斑,持續清理會逐漸使淚斑顏色變淺。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