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脖子掉毛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狗狗每年會出現出現季節性掉毛,每年的春秋季節變化更替的時候,氣候就會發生顯著的變化,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狗狗就會通過掉毛來調節身體的適應能力。比如說,到夏天的時候狗狗就會脫去身上繁重的冬毛,而到了冬天的時候,又會長出濃密的毛髮來抵禦冬天的寒冷。那麼,你知道狗狗脖子掉毛是怎麼回事嗎?應該如何處理呢?

如果是在狗狗正常掉毛的季節,如果是全身性的掉毛(包括脖子部位),那麼一般不用擔心,這是非常正常的。但是,如果狗狗只出現脖子部位掉毛,

那麼就要注意了。狗狗脖子掉毛到底是怎麼回事,應該怎麼處理呢?

首先,有可能是狗狗脖子部位感染寄生蟲,如跳蚤、蝨子、蜱蟲等等。這些體外寄生蟲會狗狗的皮膚,吸食血液,引起犬皮膚瘙癢,被毛粗亂,嚴重時犬全身脫毛,體弱貧血,同時其口器唾液及排泄物還會引起犬過敏性皮炎,當然情況比較嚴重的就會導致寵物狗脖子掉毛。

其次,狗狗脖子部位掉毛也可能是皮膚蟎蟲感染,這主要分為蠕形蟎和疥蟎兩種。會導致狗狗出現毛囊紅腫、膿皰、脫毛。疥蟎感染主要表現為皮膚嚴重瘙癢、脫毛,皮膚變厚、色素沉著。

此外,導致狗狗脖子掉毛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皮膚細菌感染,又被稱犬膿皮症。臨床啥功能主要表現為膚膿皰疹,

小膿皰,毛囊炎,皮膚皺裂和幹性膿皮病。注意,不管狗狗脖子掉毛是因為什麼情況引起的,只要發現異常就應該找到狗狗脖子掉毛的原因,然後診斷治療,讓寵物狗早日恢復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