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帶狗狗出去散步好不好呢

帶狗狗出去散步好不好呢?我們要是養狗狗的話,也應該經常帶狗狗出去走走比較好,因為寵物狗狗一般都會出現飲食過剩的情況,所以需要我們經常帶狗狗出去運動一下,養犬除了能夠給我們的心理帶來一定的好處之外,對於我們的身體其實也是有著一定的幫助。比如我們平時就可以帶著狗狗出去散步,其實在無形當中我們自己也同樣得到了鍛煉。不僅僅是散步,如果我們願意可以找出很多可以和狗狗一起做的運動,這樣無論是對於狗狗還是我們自己都有著很大的好處。

一、散步

散步是養狗的人最常見的一種運動,任何距離的步行都是可以促進心臟健康,而距離較長的那些步行,會使血液脂肪的成分發生起最有益於健康的變化。對於慵懶的主人和運動量需求較小的小型犬或是心肺功能較差的狗狗們來說,這種運動方式就是非常適合。

在清晨或飯後半個小時後,以大約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散步半個小時左右,可根據自身和狗狗的情況適當調整,速度以自己感覺輕快舒暢為宜,不要太急太短,使狗狗能夠不緊不慢地跟在你的左右,讓狗狗在視線範圍內活動,以免弄丟了狗狗。

二、跑步

如果要和狗狗一起跑步的話,那麼最好以慢跑為主,因為慢跑更有益於心臟健康,而且我們還可以在跑步的時候和狗狗玩耍,在運動的同時和狗狗增進感情,調節心情。時間同樣選在清晨或傍晚較好,每次跑步的時間不要太短也不宜過長,每週跑步不少於3次。跑步時身體放鬆,步伐輕盈,調整呼吸節律,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調節步調,讓狗狗跟隨著你的速度,

而不要被它帶得氣喘吁吁,尤其是身體欠佳或患有慢性疾病的主人更要注意。如果你的狗狗是運動量較大的牧羊犬、雪橇犬或獵犬等工作型犬,那麼你們可以將慢跑改為變速跑,以增強鍛煉強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