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氣溫低狗狗拉肚子怎麼辦

一到冬天,家長們要格外注意一下對於狗狗的養護, 特別是外出的時候,氣溫又很低,這種時候很多狗狗容易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這對狗狗的身體健康會有影響,也會降低狗狗的抵抗力,如果這個時候氣溫連續幾日走低,寵物狗狗醫院裡狗狗的“病號”也多起來,這需要我們做家長的警惕。碰到狗狗拉肚子,有些寵物狗家長一般不會在意,認為這是小毛病,狗狗堅持一下就過去了,或者自行決定給它使用一些止瀉的人用藥品,這些在我們看來都是不對的。

如何防止這一問題再發生?首先按時給狗狗接種疫苗,不要讓狗狗玩容易碎裂和吞咽的骨頭和玩具,不要突然改變狗狗的食譜及飲用水水源,不要讓狗狗接觸有毒的藥品及植物,定期檢查狗狗肚子裡是否有蟲子,讓狗狗遠離垃圾。

狗狗拉稀是一個很容易遇到的問題。吃得太多、太油、太快或是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

都能引起狗拉稀。

除了觀察糞便以外,還要注意觀察狗狗的其他情況,比如:體溫是不是高,還要看看狗狗是不是伴有強烈的嘔吐,嘔吐物是不是有血色等等,總之要看一下狗狗除了拉稀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病症。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