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產後狗狗營養補給

養要豐富,以滿足泌乳的需要。每日要喂狗媽媽3-4餐,如果奶水不足,喂些肉湯效果也很好。有的狗對於牛奶是過敏的,不能直接喂牛奶,避免咖啡,注意禁忌食品,及時更換墊料,要每月消毒一次。

產後狗狗注意營養補給

狗狗在產後身體虛弱,而且還要為狗崽提供充足的奶水,所以我們不能以以往的標準來為狗狗準備食物,而應該加強營養的補充,注意肉類和蔬菜的均衡搭配,這時可以選擇狗狗產後專用狗糧 。

產後狗屋要安靜衛生舒適

狗狗產後身體虛弱,一個安靜衛生舒適的狗屋對狗狗的修養很有幫助。狗屋的大小要合適,最少要容得下母狗和狗崽。產後的狗狗是敏感而兇猛的,為避免不必要的麻煩,狗屋應當放在人少的地方,給母狗一個自由的空間。

產後狗狗注意保暖

天氣冷的時候,要注意給狗狗保暖。狗狗生產之後身體相對來說比較虛弱,

所以對於外界溫度的變化承受能力差,狗崽也是一樣。如果有條件的話,應當把它們安置在有空調的房間。當然,現在正處在夏季,防暑是很重要的,為了防止狗狗中暑,應當讓狗狗及時補充大量水分。

產後狗狗注意清潔工作

狗狗在生產後,應當把它陰部,尾部等地方可能會沾到一些血跡或者分泌物清理掉,防止寄生蟲乘機而入,同樣也可以保持家裡的衛生。需要注意的是,狗狗產後是不能沐浴的,也不能吃冷東西,平時吃吃狗糧,偶爾加點營養補充品即可。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