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看出藏獒掉毛的常識

寵物犬的毛髮梳理方法我們自己也應該掌握一下,這樣在家也可以給狗狗簡單的梳理一下。藏獒的美容梳毛小技巧,給藏獒梳理毛髮需要一定的經驗,特別是這種大型狗狗,洗澡梳毛可不容易哦。梳毛順序:由頸部開始,從前向後,自上而下依次進行。即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胸、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如何看出藏獒掉毛的常識

1 . 刺激性脫毛症,見於垂體性侏濡症、甲狀腺功能減退,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或卵巢功能障礙和支援細胞瘤的脫毛

2 .藏獒代謝性脫毛症,見於脂肪酸缺乏的脂溢性皮炎。

3 .先天性脫毛症。

4 .毒性脫毛症,見於中毒等引起的皮炎性脫毛。

5 .瘢痕性脫毛,見於 x 線照射、燒傷或外傷等。

6 .藏獒原因不明的脫毛,見於神經性脫毛和圓形脫毛症等。

對於藏獒掉毛,最好的辦法就是給藏獒梳毛,如何讓藏獒愛上梳毛呢?

當你給犬梳理被毛的時候,儘量採用溫和的口氣。犬不願意梳理反抗時,不要呵斥它,改用其他方式撫摩它,消除它的戒心,一邊輕聲地贊許和撫摩它,一邊繼續為其梳理,犬逐步就可適應。也可在每天要吃早餐前的時候給它梳理,梳理被毛後再喂犬吃東西,讓犬產生只有在梳理後才有東西吃的條件反射,就可能比較容易接受梳理。

個別實在不聽話的犬,為了防止其在梳理時咬人,可先將犬的嘴巴綁起來後才梳理。綁嘴最好用紗布條,因紗布條比較柔軟不會搞痛狗嘴,用紗布條從犬的鼻樑到下顎繞一圈,打個結,然後繞到脖子後面綁緊。慢慢的,小藏獒就會愛上您給的呵護,欣喜的接受梳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