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犬口臭的清除方法

狗狗的體味受到口腔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因為狗狗吃完東西之後我們要是不給它們刷牙,長期就會在口部形成牙垢。這些東西極其容易導致狗狗的體臭,所以我們也要經常為狗狗刷刷牙,狗是不會剔牙、刷牙的,因此一旦食物卡在齒縫中腐敗就會導致口臭,更甚者是蛀牙、牙周病。 那麼久而久之寵物犬就會口臭了。


如果是這類原因導致的寵物犬口臭,那麼給寵物犬刷刷牙就可以了。家裡有現成牙刷可利用,只需買專用牙膏,不妨選擇具有肉味的牙膏,可以讓寵物犬對刷牙的抗拒心理減至最低,忙碌到很難有時間替狗寶貝清潔口腔的主人,也可養成放狗吃草的偷懶方式。有一種以薄荷和很多種材料製成的口氣清新嚼片,不用很多錢,就能讓狗兒在咀嚼過程中去掉口中不良氣味。唯一的問題是僅適合大型寵物犬使用。

磨牙棒能將去牙垢、預防牙周病,

除口臭結合於一身,而且也有很多口味的選擇,牛奶、薄荷、花生,不管什麼口味都能夠有效清潔口腔,預防口腔疾病。

如果你不願意讓寵物犬養成吃零食的習慣,那可以考慮造型特殊的橡皮潔牙膏,讓狗兒在啃玩間,達到潔牙目的。

另一個問題,如果寵物犬腸胃不好,吃進去的東西消化得不好,那麼就很容易引發口臭了。這時候就需要好好調理寵物犬的腸胃,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最好的預防方式是儘量不要讓它吃人吃的食物,幹狗糧可以比較有效的刮除粘在牙齒上的食物殘渣,從而起到清潔的目的。另外給寵物犬吃一些穀登益生菌,可以很好的平衡腸胃的菌群,起到保護腸胃,幫助消化吸收的作用。

腸胃好了,口臭自然也消除了。

如果寵物犬長期吃肉類,零食的話,也容易導致口臭,這樣的原因可以給寵物犬吃一些MAG金維他,補充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口臭問題也會慢慢治癒。

對毛髮為純白色的寵物犬來說,最難打理的地方大概就是眼部四周了,尤其是瑪律濟斯犬、白色貴賓犬(詳情介紹)等毛髮較長的犬種,眼睛在正常新陳代謝下的分泌物也隨時可能給眼睛周圍的毛“染色”,留下兩道“淚線”,並散發出異味。而有些寵物犬雖然沒有擔心被染色的煩惱,卻因為眼睛較大、眼球突出,眼腺發達,眼睛特別容易受刺激,分泌物也相對較多,導致整張臉都散發出濃厚的異味,讓主人難以親近。這類型的寵物犬,最好能夠保證每天清潔眼部四周的污垢,

以保持清爽和寵物犬的眼睛衛生。

為寵物犬清潔眼部的時候,同樣應該選用專門的犬用眼睛清潔液,直接滴在寵物犬的眼睛裡,以清潔眼部的灰塵,至於眼部周圍的分泌物,最好用棉簽沾上清水或者專用洗液擦拭清理,最好不要用幹棉簽,以免棉絮留在寵物犬的眼睛上,造成二次刺激。在為寵物犬清潔眼睛及眼部四周的時候,也務必謹慎和耐心,動作也儘量輕柔,避免傷害寵物犬的眼睛,並讓寵物犬對眼部清潔產生抗拒。其實,無論是眼睛清潔還是耳朵清潔,都應該以鼓勵為主,在寵物犬配合的情況下及時給予表揚或者獎勵,並切忌在寵物犬不願意的情況下強行清理或者大聲斥責甚至懲罰。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