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拉斯加的毛髮護理方法

寵物犬的毛髮梳理需要我們多多的用心。現在有很多人都比較喜歡飼養阿拉斯加犬,這個犬種是比較溫和的。當然了,我們應該定期給狗狗進行寵物美容才好、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梳毛需要注意的是,首先要選擇一把合適的、專業的梳子。這樣既可以方便主人使用,也適合狗狗特殊的體型,避免梳毛中不必要的拉扯,而弄疼阿拉斯加。

阿拉斯加的毛髮比較濃厚而且較長,阿拉斯加雪橇犬常年生活在寒冷的地區,所以它們身上都覆蓋著非常濃密厚實的毛髮。將它作為寵物狗飼養在家,各位家長至少每天要保證1次為它梳毛。清除掉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以及脫落潛藏在毛從中的毛髮。保持阿拉斯加雪橇犬身體乾淨,外形整潔。

給阿拉斯加雪橇犬梳毛其實很簡單,但是在梳毛之前,家長應該先和狗狗☆禁☆交流溝通,讓阿拉斯加放鬆緊張恐懼的情緒。

然後將它穩定在自己周圍,在開始正式的梳毛。

梳毛可以從狗狗的頭部開始,依次是頸部、胸部、背部、腹部、四肢、臀部、尾巴等。在梳理的時候要注意,首先按照順毛方向梳理一遍,在梳理其腹部的、臀部的時候應該輕柔緩慢。因為這些部位是阿拉斯加比較敏感的地方,如果家長用力拉扯會導致它疼痛,情緒變得緊張,是梳毛工作無法正常進行。

在第一遍梳理完後,需要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在梳理一遍,徹底將毛髮梳理通暢,最後在順毛整理一遍即可。同時,在梳毛的時候,家長需要檢查狗狗的皮毛是否健康,是否有感染寄生蟲的跡象,如果有就需要及時的殺菌驅蟲,避免皮膚病的產生。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