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老年狗狗容易的哪些疾病

狗到了老年會出現肥胖、糖尿病、腎臟病、心臟病等疾病。這時,在飲食上加強飲食控制療法是必要的,比如減少鹽分攝取等。特別是對於那些沒有明顯疾病及運動量減少的老狗,能量控制是必要的,蛋白質、礦物質、鹽分、脂肪都要少量才比較健康,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容易消化的狗糧是年紀大的狗的理想選擇,因為老狗的牙齒、內臟都已經衰弱了。對於牙齒不好的老狗,飼料不要太硬,可以將食物蒸過後再給狗吃。

老齡犬所面臨的挑戰與組織器官功能下降以及疾病有關。常見的因素包括:消化吸收能力下降,骨質疏鬆,牙病,心臟功能下降,慢性腎衰竭,腎病,肝病,尿道結石,膀胱結石和便秘等。

老齡犬的胃腸機能與身體的其他器官的機能變化一樣,是一個功能逐漸下降的過程,但是從統計學上分析,老齡犬與青年犬相比對蛋白質、脂肪、灰分和能量的消化能力並不遜色,

只是對幹物質、氮和脂肪的平均消化率稍低。在老齡犬對蛋白質的需求上,應注意蛋白質的品質,而非蛋白質的數量。

老齡犬的骨質疏鬆是不可避免的,這與老齡犬的礦物質代謝有關。骨質疏鬆使得老齡犬易損傷腰椎,易出現骨折,所以,對老齡犬應注意食品的科學性和運動。如果老齡犬的口腔有異味,出現流涎,吃食逐漸減少,怕冷怕熱,則應考慮是否有牙結石的發生。

牙結石一般出現在5歲以上的犬,以吃肉為主的犬多見,而吃狗乾糧的犬發生率低,這主要是因為狗乾糧在餅乾硬度上考慮了對犬牙齦的保健,這是家庭自製食品和某些含水分高的狗糧所不能比的。對於患牙結石的老齡犬,

應請獸醫消除牙結石,並治療牙周炎。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