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吃月餅的危害

能給狗狗吃月餅嗎?可能我們一開始會有這樣的疑問,但是,我們首先要知道月餅裡面有什麼成分。月餅主要成分是麵粉、白糖、油脂等,熱量非常高。因此月餅被稱為“三高”食品,即高油、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不只難以消化,還會阻礙其他食物的吸收,導致食積、食滯現象。尤其是寵物,吃月餅會對健康不利,臨床上經常碰到狗狗誤食月餅後嘔吐、食欲減退等病例。其次,月餅裡通常含有有果仁、花生等,這些內陷通常也不易消化,導致食欲問題。


某些食料,例如葡萄可能還會出現中毒的狀況。再者,寵物雖不像人一樣擔心“減肥”問題,但同樣也有憂慮。過軟的月餅殘渣會滯留在牙縫當中,慢慢也會影響到狗狗牙齒健康。既然激進月餅不能給狗狗 吃,那針對老年人、糖尿病人的無糖月餅”可以給狗狗吃嗎?其實,無糖月餅”並不是說它不甜,而是不含蔗糖、葡萄糖,

以木糖醇、麥芽糖醇等糖類代替。

以木糖醇、麥芽糖醇等做成的月餅,確實會比激進月餅要更健康些,對糖尿病人也是可以的但是狗狗和人不同,對這些食物的耐受性是不一樣的美國獸醫曾研究含有木糖醇的食物可能會導致狗肝功能衰竭。因此,含有木糖醇的無糖月餅”千萬不要給狗狗吃,比激進月餅危害更大。

“有毒”餡料

果仁、花生仁、糯米等餡料,狗狗都難以消化。月餅中如含有葡萄、巧克力更等會引發狗狗中毒!

木糖醇月餅

無糖月餅不含蔗糖、葡萄糖,它以木糖醇、麥芽糖醇等糖類代替。狗和人對食物的耐受性是不一樣的,含木糖醇的食物有可能導致狗狗的肝功能衰退。月餅殘渣對狗狗的牙齒健康也會造成影響。

就算汪星人再用楚楚可憐的目光望著你,也絕不能把月餅給它吃,別讓一時的心軟害了狗狗!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