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蝴蝶犬患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提到糖尿病,我們潛意識都默認那是人類才會患的一種疾病,從來都不曾想過蝴蝶犬也會得這種病吧。可是事實是,蝴蝶犬確實也是會得糖尿病的。糖尿病說起來也不算什麼絕症,但目前醫療上仍舊沒有可以徹底治癒的方法,只能靠控制飲食來穩定病情,所以家長們在蝴蝶犬的飲食上一定要多花點心思,不能吃的千萬別給它吃,如果引發其他的併發症就麻煩大了。具體該怎麼判斷蝴蝶犬是否得了糖尿病呢?

一、飲水量比平時增多

患有糖尿病的蝴蝶犬對於飲水的需求會比平時要高很多,所以要觀察蝴蝶犬是否逐漸對水的需求量增加。對於剛剛運動完,天氣熱等正常因素一般不用太過擔心。

二、蝴蝶犬的排尿量會相對增多

在大量喝水以後,蝴蝶犬的排尿次數當然也會提高。不過除了尿量上升之外,蝴蝶犬的排尿頻率也有所增加。

所以如果看到蝴蝶犬飲水量增加且排尿量及排尿次數明顯變多,就需要多留意了。

三、食欲增加

如果你沒有經常喂飽蝴蝶犬,使其長期處於饑餓狀態,到時候,就算它飯量和往常一樣,而且攝食量增多,但體重不變或下降,這也是糖尿病的一個徵兆。

四、逐漸變得消瘦

儘管在患有糖尿病後,蝴蝶犬的食欲增加了很多,但是體重也不會增長。但因為糖尿病會導致機體的代謝增加,所以蝴蝶犬的體重不增加反而可能會有所下降。

五、無精打采,表現的比較虛弱

對於蝴蝶犬來說,因為患有糖尿病後,長期處於饑餓狀態,使得蝴蝶犬整天無精打采,處於嗜睡狀態。

六、同樣的飲食,但蝴蝶犬的被毛會變得越來越幹且稀疏

在患有糖尿病期間,

哪怕你的餵食和以前一樣,它還是會掉毛,包括糖尿病在內,所以出現這個症狀時最好帶著你的寵物去看醫生,以確定病因。

七、精神不佳

犬貓糖尿病(詳情介紹)的一個後期徵兆是酮症酸中毒,它會造成的就是讓人精神不振,無精打采的度過一天。肝臟中脂肪和蛋白質分解產生代謝性酸中毒,使機體對胰島素應答減少。體內存在大量的酮體是有毒的,這種平衡失調會導致寵物精神沉鬱。

一般來說,判斷一個疾病不能匆忙下結論,實事求是,不能誤診,如果蝴蝶犬同時出現了以上多了不良的情況,最好是去醫院做一下相關的檢查,排除患病的可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