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可卡犬容易患病的三個部位

可卡犬不僅外表呆萌可愛,而且性格活潑開朗,這些都是它成為大眾喜愛的“法寶”哦。不過再活潑的狗狗,也會有身體不適、精神萎靡不振的時候呢,喜歡它的話,就來看看可卡犬哪些部位易生病吧。

背部

可卡的背毛比腿毛和腹毛都要短,所以很多家長梳毛的時候,很容易忽略這個部位。特別是狗狗洗過澡之後,大多數家長可能也只是簡單地吹吹被毛,並沒有完全吹幹。久而久之,狗狗的被毛得不到梳理,血液迴圈情況變差,加之經常處於潮濕狀態,蟎蟲、真菌、濕疹等皮膚病便會隨之而來。可卡的皮膚病大多都是從背部開始的。所以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可卡犬背部的打理。

嘴角

狗狗都是通過舌頭排汗,可卡犬也不例外。但是與其他狗狗相比,可卡犬的嘴皮更鬆軟,嘴岔也更大,所以可卡犬流的口水相對更多。除此之外,還有一部分可卡犬是天生的漏斗嘴。

如果可卡犬的嘴角長期被口水漚著,非常容易發炎。雖然嘴角炎並不是嚴重的疾病,但是狗狗也會非常難受,相信家長們也一定不希望看到自己的狗狗受到炎症的困擾,所以要常常清潔狗狗的嘴角部分哦。

耳稍

腦袋兩邊那一對大大的耳朵是可卡犬的一大特點,但是這一對特別的耳朵如果不能好好護理,也可能會給狗狗帶來疾病。因為狗狗在吃飯、喝水的過程中,這對大耳朵非常容易被打濕。家長們象徵性地擦拭無法使可卡犬的耳朵保持乾燥,潮濕的雙耳非常容易感染真菌或蟎蟲類皮膚病。這個時候建議家長們可以更換稍小的食盆,避免狗狗的大耳朵被打濕。另外也要常常檢查狗狗的耳朵是否保持乾燥哦。

實際上,很多時候狗狗易生病部位經常在大家容易忽略的地方,所以非常需要家長們的細心和用心,我相信如果大家在飼養上能再認真一點,狗狗們肯定能健康成長的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