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薩摩耶幼犬的抵抗力比較弱怎麼辦

在薩摩耶還未脫離母乳餵養之前,它們身體裡的抗體基本都來自於母乳,因此患病的幾率比較小。但是當薩摩耶斷奶之後,倘若它們身體的抵抗力比較弱,我們要從哪些方面增強它們身體的抵抗力呢?

1.飲食

飲食的健康與營養對於幼犬的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這段時間內,寵主一定要保證狗狗的飲食的營養和均衡,為了使幼犬健康地成長,寵主可以經常給幼犬餵食羊奶來補充它的身體所需的營養;

2.疫苗

狗狗兩個月大的時候是它們接種疫苗的關鍵時期,比如對細小、犬瘟熱以及狂犬病疫苗的接種,這些疫苗的接種可以有效防止狗狗受到這類疾病的侵襲,一年春寵主一定不能圖省事或省錢而不給狗狗接種疫苗;

3.鍛煉

強健的體魄是是增強狗狗抵抗力的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寵主不能將狗狗天天關在家裡,而是要經常帶它們進行室外活動,

使得狗狗可以經常呼吸室外的新鮮空氣,並且有充足的運動量;

4.衛生

保證幼犬的居住環境的衛生和幼犬自身的衛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長期生活在髒亂差的環境中難免會使得狗狗的抵抗力被減弱,嚴重的話還會使狗狗感染某些方面的疾病,因此寵主應當定期給薩摩耶幼犬居住的環境進行消毒處理。

以上就是幫薩摩耶幼犬增強身體抵抗力的方法,寵主如果希望自家的狗狗能夠健健康康地長大,就一定要在幼犬成長的這段時間內加強注意,只有幼犬身體的抵抗力增強了,它們才能更好地成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