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保證大麥町幼犬的健康成長

大麥町是一種身上有斑點的狗狗,俗稱斑點犬,它們的耐力非常的好,因此而受到非常多的人的喜愛。但是大麥町幼犬的飼養也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功夫,在這段時間內幼犬非常的容易患病,因此寵主需要時刻關注幼犬的身體的成長狀況。

當幼犬離開母親進入到一個新環境的時候它們還無法適應新環境,因此幼犬的飲食儘量不要改變,後期如果要改變幼犬的飲食結構的話也要慢慢來,不要突然改變幼犬的飲食。當幼犬逐漸適應新環境之後,為了狗狗長遠的生活考慮,可以開始逐漸給幼犬制定飲食計畫,並且對幼犬的生活進行引導性訓練。

最好是用羊奶將幼犬的狗糧泡軟了再喂給狗狗,既能保證幼犬消化了食物,也可以補充幼犬身體所需的營養。幼犬正是長身體的關鍵時期,因此它們的食物的量以及食物中所含的營養也應當隨著幼犬的成長逐漸發生改變。

如果幼犬沒有足夠鈣質的攝入,不僅會使得狗狗的正常生長和發育受到限制,還增大了狗狗患關節炎的幾率。為了保證幼犬有足夠的鈣質的攝入,平時可以用寵物奶粉來餵養幼犬。

當狗狗兩個月到一歲的時候是它們患病的高發期,因此在幼犬兩個月的時候應當給狗狗接種疫苗,比如犬瘟熱疫苗、細小疫苗以及狂犬疫苗。

幼犬自身的衛生問題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部分,寵主平時應當定期給幼犬的居住環境進行消毒處理,保證幼犬居住環境的乾燥衛生。由於幼犬的抵抗力還比較弱,因此給幼犬洗澡的頻率不需要太勤,防止使幼犬著涼。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