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可卡犬的產前和產後我們應該怎樣來護理呢

要想讓可卡犬配種、懷孕、生寶寶,鏟屎官就要提前做好,備戰各方面護理的準備。因為在可卡從配種前一直到可卡生下小奶狗之後都需要得獲得更科學、更周到的護理。因為,不光是人類而而言,對於狗狗來說,生命的繁衍過程也是非常重大的事情。那麼對於可卡犬的產前和產後我們應該怎樣來護理呢?

可卡犬從進行交☆禁☆配之後懷孕到生產,這期間的週期時常基本在60天左右,而在可卡犬懷孕期間,從它們的飲食、生活管理到起居住行等等都要鏟屎官們非常仔細的管理和照看。飲食方面需要選擇高營養,但極易吸收消化的食品,這是為了避免給懷孕母犬的腸胃造成負擔;於此同時,鏟屎官需要為可卡犬母犬準備一個即舒適又溫暖的生活環境,另外,狗窩需要及時的去清理乾淨,睡墊需要定期更換,通風、消毒;此外,在可卡母犬懷孕的整個過程中,

對於運動方面也應得到有效科學的管理。懷孕期間的母犬不可以不運動,建議每天帶它們出門適當的轉悠轉悠,適當的運動,對懷孕母犬的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同時能夠使母犬在生產的時候更加順利。不過劇烈和高強度的的運動是不能夠進行的。

在快接近可卡犬分娩的時間時,鏟屎官除了做好心裡準備,還要準備好狗狗分娩會用到的東西。比如:為可卡犬準備一個產箱,醫用剪刀,乾淨的毛巾等,另外,幼犬需要用到的日常用品也不要忘記。例如:狗奶粉,能夠容納母犬和所有幼犬的大型睡墊,當然在狗狗分娩之前,鏟屎官需要詳細的學習到大量關於狗狗分娩的知識,這是為了,能夠在狗狗分娩過程中提供到有效的幫助。

在可卡犬成功分娩之後,鏟屎官需要密切關注母犬和狗崽們的各方面狀況。一旦發現異常及時諮詢醫生,給與治療,以保證母犬和幼犬的健康安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