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生產時必備的工具總結

狗狗的生產也是非常辛苦的,有些時候甚至也會出現難產的情況,所以在狗狗生產時我們家長也應該責無旁貸的給予狗狗幫助,在幫助狗狗順利生產時我們應該瞭解下關於狗狗生產時我們要用到的東西,以免在需要用的時候又急急忙忙的去尋找,這樣對狗狗的生產也是很不利的,下面就狗狗生產時必備的工具總結了一些供各位家長們參考。

一、一次性塑膠手套:

出於衛生和個人習慣的考慮,理論上我們最好是帶上手套來操作,以免引起狗媽媽的感染。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你沒有帶手套的習慣還是不要帶,因為為狗接生需要我們動作快,如果手套妨礙了速度還不如不帶。把手用消毒肥皂洗乾淨再拿酒精擦一遍,可能幹起活兒來更順手。

二、酒精 :

用於手和器械的消毒,下面提到的剪刀需要你用酒精棉仔細的消毒刀刃的部分。

三、剪刀:

用於剪斷新生出來的小狗狗的臍帶。在給狗接生的時候,在小狗寶寶連著臍帶和胎盤從母體中脫離出來以後,要用剪刀把小狗的臍帶剪斷(保留1-2公分的長度),你需要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一下了把臍帶剪斷,剪刀別太大,用著要順手,以免傷到狗寶寶的肚子。

四、碘酒:

用於給剛剪了臍帶的小狗狗肚肚的消毒,臍帶剛被剪斷的時候會出血,不用害怕,這是正常現象。(為狗接生的時候你可不能一見到血就哆嗦啊,要不會壞事兒的。)把小狗的臍帶剪斷以後,迅速抹上碘酒,有消毒和止血的作用。

五、棉棒:

用來沾著碘酒給小狗狗往剪斷的臍帶上抹碘酒的。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