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薩摩耶日常體毛健康護理的方法

1.梳毛護理:這種方法不但能夠清潔體毛,而且能夠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在初春換毛時期,又會促進新毛髮的成長。如果體毛結成疙瘩,那麼就會成為寄生蟲的溫床,也容易染上皮膚病。因此,從幼薩摩耶犬開始每天給薩摩耶犬刷毛1次。刷毛時,梳理順序可先從背部容易梳的地方,開始順著梳刷,然後四肢、腹部、脖子、頭部、兩邊耳下,一部分一部分慢慢梳。梳順了,再逆著來一遍。碰到毛結,用粗目的扁梳抓緊毛結的根部,免得拉傷皮膚。一點一點的梳,再用細目的扁梳輕鬆的梳下來。碰到毛結太多、太密,像塊地毯一樣厚時,
可先用易梳精噴上去再梳。還是梳不開時,二話不說--剪掉,免得太用力傷及皮膚,薩摩耶犬兒反抗,從此不再讓你梳。或者逆著毛梳,把垃圾等東西浮現出來,再順著毛梳,把垃圾和掉下的體毛清理出來。刷毛一般在運動後進行。這時順便做一下全身檢查,看有沒有什麼傷口、蚊蟲叮咬、腫瘤等。梳子有各種類型,根據薩摩耶犬的品種進行不同選擇。
2.美髮護理:為讓薩摩耶犬更漂亮迷人故而對薩摩耶犬毛進行修剪叫做美髮。這最好到寵物診所、美容院請專業人士為愛薩摩耶犬修剪毛髮為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