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愛舔人怎麼辦 主人應該如何應對呢

狗狗天生就喜歡添人,狗狗舔人是狗狗對人的熱情的表現,狗狗舔人的原因多數是對人的忠誠,歡迎你、喜歡你。但是也有的狗狗見人就舔,這樣很容易讓來訪的客人反感,尤其是女性朋友,她們很喜歡乾淨,經常會被狗狗這樣嚇得不知所措了,面對狗狗愛天人怎麼辦?下麵小編來為你支招!

想要糾正狗狗的添人的習慣,可要從小就開始訓練培養了,從幼犬時間段就不要讓狗狗過分的舔人,如果狗狗舔你的時候,你應該制止,輕聲的呵斥狗狗,別嚴厲懲罰沒有必要。舔是狗狗順從的表示,過於嚴厲的處罰將會讓狗狗不知所措的。

狗狗熱情的撲入你的懷抱開始狂舔你的時候,你首先就要推開狗狗,讓狗狗冷靜下來,然後再跟狗狗玩、撫摸什麼的。如果狗狗執意要舔,我們可以把狗狗拉開,禁止狗狗舔你的行為,多安撫安撫狗狗,還可用語言來獎勵、鼓勵狗狗,給狗狗個玩具讓它自己玩吧。

狗狗喜歡舔人,這也是對人一種熱情的自然表現,所以你可別輕易的訓斥狗狗,當然狗狗不分青紅皂白的就見人就舔,也會引起周圍人反感的,經常會嚇得路人不知所措,所以我們更要糾正狗狗的這種行為了。

分清狗狗舔人的原因
尤其是蘇牧這種狗狗,隨著長大開始舔乾淨自己以及同伴了,這是為了保持狗狗自己的清潔,狗狗自己有的地方難以接觸到,比如耳朵、面部、背部等等,小狗狗們在一起相互舔是幫助行為,更是一種善意的姿態。更是表現狗狗愛心的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