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 養倉鼠安全嗎


倉鼠喜歡賣萌耍賴,放在手上手感也很不錯。它們不用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打點,也不佔用太大空間,很適合上班族飼養。也有人擔心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養倉鼠安全嗎?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一般來講只要把倉鼠的衛生做好,根本不用擔心有鼠疫的風險。雖然都是鼠,但是可愛的倉鼠寶寶和老鼠可是不一樣的哦。倉鼠不屬於鼠科,屬於倉鼠科,其生理結構與一般老鼠完全不同,基本上不會攜帶鼠疫,但是也不能完全排除個別倉鼠會染病的可能。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倉鼠不是生來就患病的。也得有病原體感染才行。野外倉鼠或許攜帶致病基因,但是家養的倉鼠從生到死,都是住在籠子裡,無論是飲食,還是飲水,甚至繁殖後代,都是在人工干預的情況下完成的,這樣的倉鼠是不可能具有鼠疫病毒的。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我們雖然排除了鼠疫的可能性,

但在飼養乖萌可愛倉鼠寶寶時,也是要做好預防細菌問題的預防措施的。比如,和倉鼠寶寶互動時摸了其他東西,但沒有洗手,手上攜帶的細菌是會容易傳染的。再者,定期給倉鼠寶寶洗澡時,要用浴沙,不可以用水給倉鼠寶寶洗澡。因為倉鼠寶寶不會游泳會害怕,又太小只,容易感冒,且會不小心太大力弄傷它。定期用竹醋給倉鼠寶寶的籠子消毒,且要打掃乾淨,及時把鼠寶寶的糞便清理掉,因為排泄物是有可能傳播細菌的途徑之一。

倉鼠寶寶都是愛乾淨的乖寶寶,但和倉鼠寶寶玩耍時,難免會不小心被咬傷,這時候也不能忽視,一定要用碘酒或酒精清洗傷口並擠出汙血。其次,也要關注倉鼠寶寶的情況。

一般來說,人類不一定會感染鼠類的疾病,但不排除可能會感染狂犬病,因為大部分哺乳動物沒有接種疫苗的話,都可能會有攜帶的可能性。

養倉鼠是否會患上鼠疫,相信大家已經有了初步的瞭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