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 一般倉鼠沒有鼠疫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如今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隨之而來寵物給我帶來的細菌也變得多起來了,就拿倉鼠來說,倉鼠身上的細菌也有不少,最致命的要屬鼠疫了,不過大家可以放心一般的倉鼠是沒有鼠疫的,不過別的細菌我們也是要注意的。下面就要愛寵物的小編來告訴大家養倉鼠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最近埃博拉病毒如此肆虐,這讓大部分人的警覺性再度提高~埃博拉病毒的起源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動物傳播。縱觀人類歷史上哪次疫病流行,始作俑者不是動物?就拿黑死病來說,奪取了無數人的生命!黑死病也叫鼠疫。是鼠類傳播給人類的,那麼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如何養倉鼠才不至於得病呢?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

養倉鼠是否會染上鼠疫?必須明確:倉鼠不是生來就患病的。也得有病原體感染才行。野外倉鼠或許攜帶致病基因,

但是家養的倉鼠從生到死,都是住在籠子裡,無論是飲食,還是飲水,甚至繁殖後代,都是在人工干預的情況下完成的,這樣的倉鼠是不可能具有鼠疫病毒的。

和倉鼠接觸的時候要帶手套

普通倉鼠是不會帶有黑死病病毒的,但是大部分哺乳動物身上都是帶有細菌的,很多人摸了倉鼠又去摸別的東西,甚至拿手抓食物,很容易感染細菌生病~

定期給倉鼠洗澡

關於倉鼠洗澡的問題~這個浴沙完全可以解決。小編想表明的是,絕對不能水洗倉鼠,熱水也不可以~因為倉鼠太小了,水洗很容易感冒,而且用力太大會捏傷倉鼠~

給倉鼠籠定期消毒

如何養倉鼠?可以用竹醋給倉鼠籠消毒~並且勤快打掃~把鼠類的糞便清除出去~這樣都是有可能傳播細菌的。

如何打掃倉鼠籠,小編另外一篇經驗裡面有~寫的比較久了,大家可以去看看。

被倉鼠咬傷一定要及時處理

被倉鼠咬傷一定要清洗傷口,並且擠出髒血。前面已經說過了倉鼠是家養的,如果帶有鼠疫病毒,那幾率太小啦~但是不代表被倉鼠咬傷就可以不處理了,保險起見,要清除髒血,然後塗酒精~

5

密切關注倉鼠的狀況

倉鼠晝伏夜出,這是正常的。染病倉鼠一般可以看得出來,如果倉鼠生病了,趕快治療,以免傳播給別的倉鼠~不要擔心傳播給人類,鼠類的疾病人類不一定會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