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直腸堵塞怎麼辦?貓咪直腸堵塞治療方法

貓咪直腸堵塞,不進食,看起來也沒什麼力氣。感覺很痛苦,家長們也為此非常憂心。貓咪直腸堵塞怎麼辦?貓咪直腸堵塞治療方法。
直腸堵塞

腸道終端部位是異物堵塞最常見的地方。由於腸道損傷、刺激便秘和有時用力會造成痛苦。

治療方法

用沙拉油或石蠟油輕輕潤滑貓肛門,或者在腸內還有空隙的情況下,塞入一顆甘油栓劑。如果最終堵塞未能清除,應請獸醫治療。他會先替貓麻醉再清除堵塞。切勿拉扯貓肛門露出來的線頭,線可能盤在腸道彎曲處,您會劃破柔嫩的壁膜。在這種情況下,應立即找獸醫直腸脫垂

連續腹瀉和用力可能造成—小截直腸外翻,露出肛門。

直腸-脫垂

就會起刺激作用,引起直腸更向外脫出。

治療方法

如果貓的直腸脫出,務必立即找獸醫治療。看獸醫以前,您可用藥棉簽蘸上溫水清洗外露的直腸,再多用些石蠟油進行滋潤。獸醫在給貓麻醉後,可將直腸向裡翻回原狀,再縫上定位線。不論是什麼疾病引起直腸脫出,必須同時治療慢性腹瀉這種疾病。

肛門刺激

貓肛門受到剌激通常是由於絛蟲體節蠕動,或腹瀉後纏結的亂毛引起的。纏結的亂毛是罹患濕皮炎(一種伴有分泌物的皮炎)的充分條件,由此產生的潮氣會吸引蒼蠅來產卵,卵可孵化為蛆。

受感染的貓會轉過身來咬自己的尾巴,將尾巴壓在身體下,或突然向前短距離沖跑。

治療方法

剪去纏結的長亂毛,再用肥皂和水漬洗肛門區,洗淨,擦乾。塗上濃烈的人用驅蟲乳膏。如肛門受感染,獸醫會開抗菌素軟膏。如有必要可噴酒少量的殺蛆粉劑(由獸醫提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