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吃什麼怎麼養

3640

烏龜吃什麼怎麼養?

1.衡量自己的經濟能力 ( 龜+設備+飼料+藥品 )。

2.試問自己對想養的烏龜瞭解多少 ( 習性、是否為保育類動物 )。

3.空間夠不夠 ( 要算烏龜長到最大時的尺寸 )。
4.自己有沒有衡心及耐心、細心的去養它們。
5.最好找一位(至少)高手當顧問。

如何選購:
烏龜吃什麼怎麼養?假若你決定要購買一隻或幾隻巴西龜,下列幾點特徵應該有助於你選購紅顆彩龜或其它品種彩龜:
一、仔細觀察想要買的龜 ! 它有沒表現出逃避的自然動作 (只要盆子裡容許它有逃避的餘地)?當人接近盆子時,它是否試圖潛水逃走?游泳或潛水有困難的龜、鼻孔 堵塞或眼睛腫脹、張不開的都已陽壽將盡,你千萬不要買。

二、健康的龜甲殼絕大多數未受傷,也就是說甲殼形狀均勻正常,不缺環節。若觸摸時感覺到龜甲是「軟」的,則 患有軟骨症。此缺陷雖可有限度地挽救,但卻終身帶著 一付不勻稱的甲殼。

三、請賣龜的人餵點飼料,你注意看那一隻或那幾隻最先過 去吃,這也可以判斷它們的健康的。對拒絕吃飼料的龜 應謹慎為妙,因為它們不是病了,便是尚未適應新飼料。

四、若是你仍舊中意你看上的龜,你還該考慮一下,這些可愛的小傢伙不會永遠是小傢伙,將來它們須要較大的空間。條件較好的話,它們會長得很快,而在你的照料下,甲殼的長度會長到二十五或三十公再分!一對成長了 的紅顆彩龜須要有約一百公升水的遊動空間,而且長大了的龜看起來也不再那麼豔綠可愛。

不過在真正愛養彩 龜的人眼裹,它們永遠是可愛的。因缺鈣及維他命引起「弱殼症」,可以手指按下其背甲,甚至造成一個凹陷 的小坑。即是「佝僂症」。
水質的維持:
雖然巴西龜是最容易養,也最不挑剔的水族箱養殖動物,但是有一個缺點:它們排泄太快大多,加上溫度高,剩餘的飼料容易腐敗,所以水總是發臭。才換過水兩天,又變成一池渾湯,連巴西龜都幾乎看不見了,這是因為單胞藻繁殖的緣故,水中養份充足、溫度合宜,綠藻養繁殖極速。
若干實驗試圖以化學物質保持池水澄清,但效果並不理想。用CHlNOSOL (一公克對三十公升水) 雖可使水維持一星期澄清、不發臭,但被龜攪動起來的碎屑和腐敗的糞便即使水質更髒。巴西龜長期生活在這種水質中,
是否有害大腸菌還沒有定論,而這種有化學藥物的水是否有傷及動物內臟器官也沒有把握,所以最好還是不用化學藥物。
最簡單的辦法是完全換水。餵食後四小時把舊有髒水放掉、抽掉、倒掉。然後以中等硬度的刷子和清水刷洗容器四壁和底面。清洗時先把巴西龜放到一個塑膠盆裡或池畔的陸地上–當然是跑不掉的地方。注入溫度適宜的清水後再把龜放回水中。
有些種類的沼澤龜或水龜不太能適應完全換清水,但巴西龜不久便能習慣於這種作法和給它帶來的干擾。完全換水仍有一個缺點二會誘使彩龜加速排盡腸中糞便,把剛換過的水又弄髒了,所以最好在換水後不久察看一下養殖箱(池),
把糞便清除。

光照的需求:
烏龜吃什麼怎麼養?很多龜類都需要曬太陽,就像在一些水池中被放生的巴西龜常可見它們在烈日下伸出頭足四肢,閉著眼睛一副悠閒的模樣。曬太陽可殺滅龜殼上的一些細菌,也可防止殼軟脆, 還可取暖。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線,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裏曬,也儘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若怕曬太久忘了收回而乾死,可設置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裏的環境。最好每日讓它曬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並定時用軟牙刷刷洗龜背,以去除寄生蟲寄生。

這些功能主要是需要紫外線,陽光中的紫外綠對龜類而言是很重要的。因此當您要讓龜龜享受這溫暖的陽光時,不要只讓它待在水裏曬,也儘量不要隔著玻璃,因為紫外綠很容易被阻隔。若怕曬太久忘了收回而乾死,可設置半水處讓它們可以完全暴露在陽光下亦可泡在水裏的環境。最好每日讓它曬一個小時到二個小時,並定時用軟牙刷刷洗龜背,以去除寄生蟲寄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