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美容不聽話我們該怎么做啊

很多人現在都會在周末前往自己家附近的寵物美容店給狗狗美容,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喜歡在家自己給狗狗修剪整理,要是我們的狗狗比較聽話,我們的工作還會輕松一點,但是,我們剛開始給狗狗修剪毛發的時候,狗狗肯定是比較不習慣的。

給自家的寵物狗做美容不僅僅可以使狗狗外觀變得時尚美麗起來,還有利于狗狗的身體健康,喜歡狗狗的人很多,但是主動為狗狗美容的人卻很少,還有就是給狗狗美容的時候,狗狗一只不聽話我們也會很不急躁,覺得給狗狗美容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那如果我們給狗狗美容,狗狗不聽話我們該怎么做啊?

1、如果在美容的過程中,狗狗出現亂動不聽話的情況,家長一定要切忌,千萬不能惡意的懲罰辱罵寵物狗。當然為了讓狗狗能順利的安靜下來,家長的訓斥還是需要的。訓斥的目的是讓狗狗能快速的安靜下來,

而不能惡意打罵的目的是避免狗狗對美容產生恐懼,使它以后對美容產生心理陰影。

2、給狗狗美容應該從小進行。從狗狗幼年時期開始,就訓練它美容。修毛、梳毛、洗澡、修剪指甲、清洗耳垢、清洗肛門腺等等。讓它熟悉一切關于美容的內容,在習慣成自然之后,狗狗對美容就不會在恐懼,在美容的時候也不會在出現亂動、不聽話的情況了。

3、在給寵物狗美容之前,好先和它互動溝通。放松它緊張恐懼的情緒是非常重要的,在狗狗完全放松,完全信任主人的時候,在開始美容。美容的時候應該快速、準確,盡量在狗狗緊張恐懼之前完成整個美容的工作咯。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