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把狗狗送去寄養要注意哪些呢

當我們想把狗狗送去寄養幾天的時候,應該注意什么呢?春季來臨,各種小長假也都接踵而來,是大家外出旅游的好時節。但大多數養狗狗的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煩惱,就是放假出游時狗狗的寄養問題。雖然很多人會選擇把狗狗放到寄養中心,但是寄養狗狗也有一些需要各位家長注意的事項。

1.寄養狗狗地方的環境衛生問題

寄養狗狗首先要考慮的就是寄養地方的環境問題,只有選擇干凈、整潔的地方寄養狗狗,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需要注意的是陰冷、潮濕的環境也不應該選擇。

2.要考慮自家狗狗是否能和寄養處其他動物和平相處

在把自家狗狗送去寄養之前,家長需要提前了解寄養的地方是否有狗或其他動物,如果有的話,可以先試著相處一下,看是否能夠和平相處,會不會對自家的狗造成威脅。如果沒有辦法相處,建議尋找其他地方寄養,

否則萬一出現事故是我們都不想要看到的。

3.選擇正規、有信譽、有保障的寄養機構寄養狗狗

在選擇寄養機構時,一定要選擇正規有信譽的地方,狗鋪子小編建各位家長親自去考察環境等。到寄養機構考察時,主要可注意:寄養機構的設施設備是否符合衛生標準、環境是否干凈、是否通風舒適、執業人員是否專業、機構人是否有職業素養、是否有愛心等。

4.寄養時告知狗狗的生活習性等問題

把狗狗寄養之后,狗狗不僅僅是生活環境有所改變,還有因為照顧人有所不同,所以很可能導致生活方式也會發生改變。家長在寄養狗狗時,可以把狗狗日常生活起居的習慣告知對方,盡量避免帶給狗狗生活的不適。

如果自家狗狗挑食的話,也可以自帶狗糧。

5.寄養期間的疫苗注射問題

假如狗狗的疫苗即將過期,或是可能在寄養期間過期,那么在送去寄養之前可以提前注射,避免發生疫苗失效的問題,盡量減少疾病發生的幾率。

放假出游本來就是很開心的事情,只要家長寄養時注意以上事項,相信并沒有什么大問題。不過如果家里的狗狗處于發情期或是抵抗力很弱、患病,都不適合寄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