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得了毛囊蟲癥狀和治療方法

現在流浪狗數量在日益增加,每次走在路上,常常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流浪狗,它們通常都是臟兮兮的,毛發這里缺一塊那里禿一塊的,皮膚有時候還又黑又皺的、爛爛的,渾身遍布著痂皮和碎屑,散發著難聞的氣味,非常惡心,大多數人見到的第一反應就是躲開,好像在躲避傳染源一般!其實,很多時候流浪狗的這些癥狀只不過是毛囊蟲導致的普通的皮膚感染而已,沒那么恐怖!

*毛囊蟲會傳染人或動物嗎?

答案是毛囊蟲只會『垂直傳染』,不會『平行傳染』,也就是說,跟患有毛囊蟲的狗貓一起玩并不會被傳染,只有媽媽帶有毛囊蟲在生寶寶時垂直傳染給小孩的,但不見得會發病喔!

*病因是什么?

毛囊蟲是由毛囊內的寄生蟲引起的感染,好發于發育期的幼犬,少部分成犬會發病是因為其免疫系統低下,才誘發重蟲體大量繁殖。

*癥狀有哪些?

常見于眼框、嘴巴四周或是四肢末端出現脫毛、膿包、皮屑、搔癢、皮膚潰爛、黑色素沈淀,

合并細菌或霉菌的感染。

*治療方式呢?

通常需口服藥+藥浴,針對2次性☆禁☆感染的部分來治療,避免使用免疫抑制劑,療程需數個月,主人要非常有耐心。

*會復發嗎?

日后如果免疫系統功能低下時,還是可能會復發。

多年前有一只來院就診的短毛臘腸,全身嚴重皮膚感染,鏡檢后確診主因為毛囊蟲,經過24周的療程,皮膚已痊愈,主人非常有耐心且會定期帶他回診,一直都控制得很好,痊愈到現在已過了10年都沒有復發過。

毛囊蟲在臨床上算是不少見,每年確診的病例也不在少數,只要主人有耐心有毅力配合療程,毛囊蟲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啊!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